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5)
2010年06月24日 14:12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 走向每位可爱女人

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5\)

很多人也许不知道,甲壳虫这样一款看上去可爱卡通的车子,它的诞生却缘起于希特勒:这位当时的德国元首突发奇想,希望能生产一款能装载两个成人和三个小孩的平价小车。直到2000年,甲克虫才开始真正进入杭州市场。  

一只“虫虫”的美丽蜕变

虽然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里,这款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虫虫”的车子没能走进普通的德国家庭,但这款传奇小车却由此开始了漫长的“蜕变”历程。1931年完成第一张设计图、1935年制造第一辆样车、1938年开始生产、1939年因战事停产、1945年重新生产,此后甲壳虫逐步成为很多德国人的出行工具。1949年,德国大众汽车开始出口甲壳虫,“虫虫”跋山涉水来到世界各地,宣告着德系汽车在严谨工艺之外的独特姿态。

也许,当时没有人会想到,70年前的这只“虫虫”,能够在一个汽车产业的黄金时代,把自己的时尚如此独树一帜展现在世人面前。

同样,“虫虫”自2000年进入杭州市场到现在,同样在经历着一场别样的“蜕变”。

据浙江捷通进口大众店的言经理介绍,在引进甲壳虫的最早几年,销售量少得可怜,太多太多人对这款“大眼睛”的小车子只有眼馋的份儿,只因为它每台车身50多万元的高价。可见在那个时候,要想买甲壳虫,荷包一定得比别人殷实不少才行。

来到杭州的前5年,甲壳虫一直走着这种偏高端的路线,每年的单店销量都在几十辆左右。2005年,大众推出了售价在24.98万元的甲壳虫,至此之后,在杭城大街小巷穿行的“虫虫”渐渐多起来。浙江捷通的单店销售记录上,我们能很明显看到数字几何倍数的增加:2006年100多辆、2009年300多辆、2010年上半年230多辆……

“虫虫CLUB”可爱到底

今年28岁的邓小姐,就是甲壳虫走向“亲民路线”后入手的。2006年那时,她自己根本就不懂车,对于什么参数没有一点概念,选择甲壳虫纯粹是被这款车子可爱拉风的造型打动的。邓小姐表示,开这款车子出去,回头率蛮高,尤其是会有小朋友指着自己的小黄叫“甲壳虫!甲壳虫!”时,心情特别开心。

的确,90%甲壳虫车主都是这种“童心未泯”的女性。她们可能不太懂多少马力、多少涡轮增压之类的问题,“虫虫”圆圆的车身、大大的车灯、明艳的色彩就足以虏获她们的芳心。

很多车主都反映这款车子特别讨小朋友喜欢,一位网名叫做“摩卡王子”的车主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天她开着甲壳虫碰到两个小朋友,一个小朋友说:“哇,这个车好变态呀。”另一个小朋友答:“甲壳虫,24万元。”

让小孩都密切关注其市场价格的,恐怕除了这么“变态”的甲壳虫,没有其他车子可以拥有这样神奇的力量了。

据说,在杭州有这样一只婚车队,当他们出现在路上,能够引发比奔驰宝马车队更能引发惊叹,那就是由各种颜色的甲壳虫组成的“虫虫婚车队”。很难想象,这样一群“变态”的甲壳虫聚在一起会是什么场景。更难想象,这样一群“不想长大”的女车主聚在一起会是什么场景。

有人说,女人聚在一起无外乎聊八卦,买东西,做美容。既然这些是女人们的共同语言,为何不就此将她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呢?所以一个叫做“虫虫CLUB”的甲壳虫车友俱乐部在杭州应运而生。目前这个车友会已有100多位会员,他们会不定期地和美容机构合办一些讲座,同时也会“伺机”给这些不太懂机械的女人们讲讲汽车知识。

正如车主邓小姐所说:“这款车子在现在看来,或许很多设计不够人性化,或许很多控件不够自动化,但是它足够可爱,这就够了。”在杭州的第十个年头,甲壳虫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完美蜕变,它不再需要铺天盖地的广告,不再需要花里胡哨的升级。它需要的,就是一直可爱下去,就这样一直可爱下去。

相关报道:

上海通用英朗GT上市 六款同级紧凑级车型导购

从入门到豪华 11万-55万旅行车详细导购

世界杯太冷 型车来预热 四款热车导购

10万元买越野车不是梦 SUV车型导购

比肩日产NV200 四款同级别商用MPV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