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6)
2010年06月24日 14:12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独孤求败到稳重熟男

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6\)

说起雅阁在国内的10年征途,那就是一座铺满鲜花和掌声的荣誉之路。这样的表述言过其实吗?一点也不!短短10年间,雅阁突破了100万辆的销售大关,这个数字足以证实它在中高级车市场中无可比拟的王者地位。如果没有扎实的品质来换取良好的口碑,雅阁不可能有如此持续的生命力,因此雅阁的这条荣誉之路,是用踏实的技术和严肃的态度一点一滴逐步铺就的。

10年前它是一代寂寞英雄

1999年,第一批6代雅阁投入杭州市场。在那个杭州人的购车欲望刚被激起的年头里,市场上却没有足够多的车子可供选择。太多人想要买辆好点的车,却苦于进口车的价格实在太高,雅阁的出现精准地填补了这个空缺,高端定位却有着相对实在的价格,这款车牢牢地吸引了高端人群的眼球。

所以,在进入杭州的头几年里,雅阁的状态基本上就是“独孤求败”,市场上没有几款车能在综合实力上与之匹敌。那时,杭州广本经销商每个月单店都能卖出近百辆雅阁,而这些在早期购置雅阁的车主,多为商界、文化艺术届的精英。10年过去了,这些车主积累了更多的社会财富,可大多至今没有改变对雅阁的喜爱。

10年间它用品质笼络人心

据杭州一家广本老店的销售经理黄先生介绍,在他们店里,老客带新客是很常见的。“现在还经常看到一些20多岁的年轻人,开着6代雅阁来做保养什么的,问了才知道,车子之前是他老爸开的,现在老爸换车了,这辆雅阁就自动过户到孩子的手上了。我还看到过好多家庭,全体开广本的,老爸开6代雅阁,再给儿子买个8代,给女儿买个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

之所以长辈、晚辈都成了雅阁的拥趸,正是由于早期的车主们已充分感觉到这款车的优点,觉得它值得信赖。10年,雅阁给了消费者充分认识自己的时间,也给了消费者充分考验自己的时间。

10年后它成为一辆好用的车

2010年,在大量汽车品牌疯狂开发中国市场的今天,杭州乃至全国的车市,已不可能再由一款车子独霸天下。当你想买辆车时,无论给自己多少预算,无论你中意的是哪款车型,摆在你眼前的总有好些让人纠结的选择。可选的东西多了是好事,可有时候也会多了那么点纠结。

有着8年驾龄的彭小姐,第1辆车是二手福特、第2辆是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第3辆是飞度,第4辆就是8代雅阁。“阅车无数”的彭小姐开过很多车子,甚至尝试改装吉普车,关于汽车的各种参数性能,她都头头是道。对于自己的第4辆车,她有很多想法:“开了这么多年车,我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一辆好用的车,而不是一辆好车。好车和好用的车是很不一样的,性价比高的是好车、配置高端的是好车,但这些好车不一定就是好用的车。好用的车就是必须适合城市交通,必须省油、返修率超低。”

入手这辆8代雅阁才7个多月,关于它是否成为一辆好用的车,彭小姐已经有了答案:油耗小、小毛病少、基础保养300元左右;因为市场保有量大,配套服务相对更到位。虽然也存在一些毛病,比如仪表盘不能显示实时油耗,比如高速行驶时车胎噪音有点大,但这些都不足以改变她对雅阁的好感。

对于雅阁,彭小姐给出的一个关键词就是稳定。作为偏理性的消费群体代表,她选择雅阁是基于目前看涨的油价、阻塞的交通、纷繁的车市等种种事实,同时也是基于对广本品质的深入认知。正如她自己所说,之前那辆飞度的确蛮好,所以对广本比较有信心,这也是其后会选择雅阁的重要原因。

随着汽车产业飞跃发展的10年,雅阁见证了汽车市场从无序走向理性的过程。在这10年里,它有着自己笃定的步调,有着自己独立的姿态。正是这种不太张扬的“苦心孤诣”成就了它无可撼动的地位。

在美男、型男、肌肉男云集的车市里,雅阁就像一位寡言的熟男,没有太多的激情,却足够让人安心。而懂得欣赏这种熟男的,往往就是同样成熟的消费者。

相关报道:

上海通用英朗GT上市 六款同级紧凑级车型导购

从入门到豪华 11万-55万旅行车详细导购

世界杯太冷 型车来预热 四款热车导购

10万元买越野车不是梦 SUV车型导购

比肩日产NV200 四款同级别商用MPV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