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7)
2010年06月24日 14:12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丰田神话的续写者

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7\)

2006年6月25日,注定是中国车市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广汽丰田首款车型凯美瑞上市,这款宣称“源于佳美,高于佳美”的车型,一上市就显示出了不同寻常的魅力。绝迹两三年之久的加价现象,也因凯美瑞而卷土重来,成为那一年车市中惹人注目的重大事件。

中庸稳重善抓人心

丰田佳美,这款曾在中国车市创造过神话的车型,在凯美瑞身上得到了生命的延续。凯美瑞之所以能一炮走红,与丰田佳美一脉相承的血缘关系分不开。

尽管直到2006年6月凯美瑞才正式上市,但是此前半年凯美瑞的宣传攻势就已展开,“源于佳美,高于佳美”深入人心。2006年3月,杭州的几家广丰4S店已开始接受预订,应建明正是在这个时候下了单。

然而令应建明没有想到的是,凯美瑞出奇地火,直到这一年的11月份,他才如愿以偿提到了车。“与丰田佳美相比,凯美瑞便宜10多万元,定价实在。另外,凯美瑞的外观稳重,内饰设计也比较人性化,我想这是广丰的第一款产品,一定会非常用心。”应建明当时并没有过多地跟其他车型比较,他隐约觉得凯美瑞不会辜负他。

果不其然,凯美瑞没有令他失望。应建明当时经营一家器材公司,凯美瑞亦商亦家的中庸风格,正好满足了他的用车需求。谈生意、见客户,开着凯美瑞出去一点也不寒碜。平时家用,带着家人外出游玩,也一点不显得浪费和夸张:“车子开到现在已经18万公里了,没出过大毛病。最让人惊叹的是,这辆车2.4L的排量,高速百公里油耗仅5升。”

15个月蝉联冠军

凯美瑞一上市,就迅速改写国内中高级车市的竞争格局。在此之前,中高级车市一直由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帕萨特占领。后来居上的凯美瑞,上市之后连续15个月登上销量冠军,直到第8代雅阁上市。而另一个震动车市的事件是,凯美瑞最高加价2-3万元,这从一个侧面表明其受消费者追捧的程度。

凯美瑞在我省的销售业绩更是惊人,曾一度接近全国销量的1/5,可见浙江的消费者对凯美瑞的认可。很多经济实力较强的杭州家庭,购买的第一辆汽车就是凯美瑞。

一晃4年过去,凯美瑞仍保持旺盛的生命力。而且,它已经成为中高级车市的价格新标杆,每每凯美瑞的价格变动,必然会带牵动其他竞争车型。如今,凯美瑞每年实现一次改款,今年又新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型,以此引领车市节能环保新趋势。

无论如何,凯美瑞已成功续写丰田佳美的神话,它用连续15个月销量冠军、最短时间达到单一车型销售30万辆的奇迹,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车市仍将不断飞速发展,车市的终点我们或许并不知晓,但是凯美瑞在车市进程中留下的印记,不该被遗忘。

相关报道:

上海通用英朗GT上市 六款同级紧凑级车型导购

从入门到豪华 11万-55万旅行车详细导购

世界杯太冷 型车来预热 四款热车导购

10万元买越野车不是梦 SUV车型导购

比肩日产NV200 四款同级别商用MPV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