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8)
2010年06月24日 14:12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CR-V:让生活跑得更远

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8\)

东风本田的家用车名单上,只有CR-V、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思铂锐[综述 图片 论坛]3款车。也就是这3款车,帮助东风本田拿下了国内的SUV市场,占领了A级车市场,现在又开始在B级车市场攻城略地。其中,CR-V自2004年上市以来,历经几次大大小小的改款,至今仍保持着加价销售的神话。

延续6年的销售神话

5年前,SUV的概念对于我们相对陌生,CR-V的出现和热销,在某种程度上起到了普及知识的效果。以至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人们总是混淆了SUV和CR-V的概念,而实质上,CR-V仅仅是本田一款SUV的名字。

我们接触到的CR-V,是本田在第1代CR-V基础上改款后引进中国的第2代CR-V,上市之初,以其日本车舒适、省油和亚洲人在设计上的认同性,以及SUV不可超越的空间优越感一举成为当年的销售冠军,它卓越的市场表现同时把一种汽车销售现象更广泛、甚至赤裸裸地抛给消费者,那就是“加价买车”。从2005年至2007年,排队买车的队伍可说是“前无古人”,虽然现在的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的排队现象有过之而无不及,可很多人还是把CR-V作为“加价提车”的始作俑者。

骂归骂,恨归恨,那股欢喜劲却分毫不减。2007年,本田第三代CR-V面世,也就是现在销售的新款CR-V,第3代CR-V在外观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动,身材更加饱满,线条亦更加流畅,同时内部空间也增大不少。新CR-V的销售势头丝毫不亚于第二代CR-V,要知道这时的国内SUV市场已不像当年,各汽车厂家均看好这块细分市场纷纷推出相应的车型,在激烈拼杀中,CR-V奇迹般地长盛不衰,并把加价进行到底。去年3月,东本CR-V以8479辆的销量,继当年1月后再次刷新单月销量纪录,并同时创下国内SUV市场单月销量新高,大有一枝独秀之势。有时候,国人买车的脾性、喜好着实很难摸透,尽管后有丰田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RAV4等群雄猛追,前有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大众途观等新秀堵截,CR-V却总能闪转、腾挪杀出一条血路,继续着无现车可售的神话。时常略微加价而维持这一神话的一个重要原因,正是CR-V抓住了都市人的某种购车心理,且引领了一种都市越野的潮流。

都市人的越野渴望

生命是一趟旅行,很多时候我们游弋在城市里,总看到山在那边,人在这边。但倘若有一天你发现准备好了,那就出发吧,去山那边。”采访这个网络上大名鼎鼎的“尘”时,他刚从厦门回来,被他视为“老婆”的东本CR-V就停在他的餐厅外,穿过喧哗的大厅,他正窝在办公室里记录这次奔赴海边的旅程。这些年去了很多地方:青岛、内蒙、云南、厦门……这辆黑色的CR-V陪着他游弋在不同的城市,实现着“去山那边”的梦想。

尘笑着说:“其实对于CR-V的车主来说,并非真要玩什么越野,非得去西藏,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在城市里。现在的城市老堵车,开一辆轿车堵在路上,我们就只能在狭小的空间里欣赏人家的车屁股,至少CR-V给了我更多的空间,也不用只看人家的车屁股。城市的生活状态本身就压抑、烦躁,我们可能需要一个更大的释放空间。”尘的这个想法,很大程度上也解释了CR-V上市6年之久却火爆如初的原因。

基于都市人的这些欲望,CR-V开创性地引导了一个“都市越野”的时代,这样的市场定位让生活在都市里的人们感觉可以逃脱某种压抑和束缚奔向远处。也许走得更远的,还有它的销售神话。

相关报道:

上海通用英朗GT上市 六款同级紧凑级车型导购

从入门到豪华 11万-55万旅行车详细导购

世界杯太冷 型车来预热 四款热车导购

10万元买越野车不是梦 SUV车型导购

比肩日产NV200 四款同级别商用MPV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