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3)
2010年06月24日 14:12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 高性价比横扫千军

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3\)

2003年,国内车市掀开崭新一页。这一年8月,别克凯越上市,在那个车型并不丰富的年代,它成为消费者眼中最特别的“第一选择”。那时的上海通用甚至不敢幻想——仅6年时间,凯越销量就突破100万辆。它就像车市中一匹野马[综述 图片 论坛],裹挟着诱人的希望之果,创下了一个不可复制的奇迹。  

品质、安全深入人心

汤剑君是杭州最早的凯越车主之一。2003年年底,年仅21岁的汤剑君就开上了全新的凯越1.6L手动挡。“凯越的造型在当时中级车中算最时尚的,即使到现在看也不过时。早个七八年,凯越绝对是最时尚、最前卫的选择。”汤剑君回忆,当时买车时,自己跑到4S店看了一眼就决定下单了。

6年多来,尽管周围开车的朋友和同事越来越多,车型也越来越丰富,车价也越来越实惠,但汤剑君与他买的这辆凯越一直不离不弃。如今,这辆凯越已开了8万多公里,伴随汤剑君走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和艰辛的创业。“凯越的质量非常稳定,到现在还从没出过故障,从不给人添麻烦。”汤剑君说,正因为车子能正常行驶,所以至今未考虑换车。而且现在大街上凯越车越来越多,有时候也会庆幸当时的选择。

当然,凯越也一直以“油老虎”著称,不过汤剑君对此却有另一种看法。“我这辆车百公里油耗也就8升多,其实不算高。凯越跟有些车型相比,油耗可能确实偏高,但没有像有些人说得那么夸张。再说凯越的安全性不是吹出来的,即便油耗稍微高一点也值得。”汤剑君的这一想法,或许代表了多数凯越车主的心声。  

许多杭州人的第一辆车

正是千千万万的汤剑君,成就了凯越。去年10月,凯越单一车型的销量突破100万辆,成为当仁不让的“家轿之王”。

自2003年上市以来,凯越每年的销量都稳居同级车冠军,直到去年才让位于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的换代车型“悦动”。而在杭州,凯越的保有量已达到5万辆,是现阶段占有率最高的车型之一。

“凯越的成功,最主要的是得益于其超高的性价比。”别克经销商申通时代4S店总经理张旭峰认为,凯越是同级车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经过价格的不断调整,如今凯越起步车型的市场售价已跌破10万元。由于价格实惠加上质量稳定,品牌也叫得响,其在家轿市场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很多杭州人购买凯越都是作为“人生的第一辆车”。

此外,几年之中,上海通用不断调整产品线,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凯越三厢、凯越两厢、HRV、旅行轿……如今,凯越仍然是上海通用的主打产品,在一款车的生命周期普遍只有5年左右的中国车市,凯越能够保持如此旺盛的生命力,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内,凯越仍将主导中国10万元家轿市场。它对中国车市和一代消费者的影响力,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相关报道:

上海通用英朗GT上市 六款同级紧凑级车型导购

从入门到豪华 11万-55万旅行车详细导购

世界杯太冷 型车来预热 四款热车导购

10万元买越野车不是梦 SUV车型导购

比肩日产NV200 四款同级别商用MPV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