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4)
2010年06月24日 14:12今日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浮华褪去经典重现

6-60万经典车型 最打动国人的10款座驾\(组图\)\(4\)

在国内车市,有一款车曾备受市场冷落,如今却浮华褪去经典重现,它就是高尔夫。高尔夫是大众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又一款经典车型,却曾因水土不服而在中国市场备受冷落。是金子总要发光,随着去年10月第6代高尔夫全新上市,高尔夫以超强的市场表现尽雪前耻,也将自己推向了经典车型的宝座。  

少数人士的消费选择

2003年7月,一汽大众推出国产高尔夫——当时是高尔夫的第4代产品。第4代高尔夫引擎的选择空间很大,同时在车身控制、底盘平衡、换挡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我在德国生活过一段时间,高尔夫是当地普及率最高的车型,它的高品质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王杰是杭州最早的高尔夫车主之一。2003年下半年,得知高尔夫国产之后,王杰毫不犹豫买了一辆。谁知买回去之后,很多朋友都认为价格太贵。当时的高尔夫,最高卖到了18万元。

不过在王杰看来,高尔夫确实是一款难得的好车。其强劲的动力和引领潮流的两厢造型,都是那样地让人着迷。“哪怕是到现在,新车层出不穷,我还是认为高尔夫是一款难得的好车。”王杰说,2003年没有多少人能够接受两厢车,现在两厢车却成为一种时尚,这足以证明高尔夫是一款引领市场的好车。

2005年到2008年,高尔夫沉寂了好一段时间,对高尔夫感兴趣的人似乎并不多。在杭州街头,高尔夫更是寥寥无几,选择它的消费者大多是像王杰这样有过海外生活经历的“海归”。然而王杰始终相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终于,去年10月高尔夫迎来了新的时刻。  

大红大紫迎来新生

去年10月,第6代高尔夫上市。有趣的是,国产高尔夫从之前的第4代直接跳跃进入第6代,这似乎意味着大众决意将最新的车型带入中国市场,重振高尔夫雄风。

“高尔夫确实是一款好车。当年卖得不好,一个是两厢车不被接受,再就是价格偏高。现在市场环境完全不一样了,第6代高尔夫最低仅售11.88万元,而且两厢车已获得了足够大的市场空间。”浙江宝通4S店总经理助理陈小刚认为,第6代高尔夫能够大紫大红是中国车市发展的必然。高尔夫,也必然成为中国汽车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第6代高尔夫一上市,就获得了空前的评价,并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抢购潮。在杭州,高尔夫车型,尤其是1.4T车型出现了一车难求的局面,排队超过大半年的消费者比比皆是。从上市到现在,第6代高尔夫仍然高烧不退,且没有任何退烧的迹象,这份持久的热度恰恰是许多同时面市的竞争车型所没有的。高尔夫,迎来了一个真正属于它的黄金时代。

相关报道:

上海通用英朗GT上市 六款同级紧凑级车型导购

从入门到豪华 11万-55万旅行车详细导购

世界杯太冷 型车来预热 四款热车导购

10万元买越野车不是梦 SUV车型导购

比肩日产NV200 四款同级别商用MPV导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