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2012年04月24日 01: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北京车展 凤凰评车】今天,两年一度的北京国际车展向媒体开放。虽然对于此次北京车展而言,SUV是一个热点,但各大厂商还是对距离消费者较劲的紧凑级车型投入了很大的力量,无论是全新福特福克斯,还是上海大众全新朗逸,它们主打的均为紧凑级家轿市场,而对于现在的汽车市场来说,这片真的依旧十分重要,毕竟入门级家轿已经从小型车升级到了紧凑级车型。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除了全新福特福克斯和上海大众全新朗逸之外,在此次北京车展上还有一款十分重量级的紧凑级家轿车型,它就是来自北京现代的全新一代伊兰特——朗动。自从在北美车展全球首发后,全新一代伊兰特就一直受到各大媒体的关注,而在此次车展前夕其中文名称确定之后,车展上它理所应当的成为了一位明星。但对于这位明星而言,它又有着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呢?下面的四个问题可以基本体现出消费者的关注点,我们就来一一看下。

问题一:作为现代采用"流体雕塑"设计的第三款车型,它与前两者有着哪些不同?

对于北京现代朗动而言,它是现代采用"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后所推出的第三款车型,无论是伊兰特·悦动,还是ix35,它们所采用的"流体雕塑"外形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对于朗动而言,它的"流体雕塑"攻击力已经不如前两款来的那么猛烈,毕竟犀利的线条在前两款车型上我们已经领略过,但这种设计语言在朗动身上则依旧会是主要表达对象。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朗动的造型遵循了"流体雕塑"这一理念,全车曲线十分平顺,一改之前的古板造型,变得更加犀利和运动化。前脸造型十分夸张,各个部位都引进了新的设计元素。正中央的上下两组进气格栅形成了一个标准的六边形,而并非索纳塔瑞纳采用的"X"型设计。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柳叶形"大灯的造型颇有新意,整体狭长并向后大幅延伸。虽然未使用大灯主动转向技术和LED装饰,但它的造型设计也不落俗套:一条"q"型的镀铬装饰线将主灯、转向灯和示廓灯分隔开,使整体看起来显得炯炯有神。雾灯整体嵌入前保险杠下方,并采用了镀铬装饰条环绕。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朗动与悦动外观尺寸对比(mm)
车型 车长 车宽 车高 轴距
朗动 4570 1775 1445 2700
悦动 4543 1777 1490 2650
制表:凤凰网汽车  

朗动相比伊兰特悦动,其侧面的线条要显得紧凑了一些,坡度更加平缓的A柱和C柱在视觉效果上让车辆的长度有着一定的缩短,不过在突出车辆的时尚感和运动性方面则有了很大的帮助。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朗动尾部造型同样非常别致。贯穿前后的腰线和顶部造型都在车尾巧妙地收笔。后备箱上部微微向后隆出,形成"小尾翼",在制造更多视觉冲击的同时也表明了该车时尚和运动的定位。后保险杠底部向上收起,显得更加紧凑,且提高了车辆的通过性。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尾灯的造型与大灯呼应,采用同样狭长的"柳叶"造型。另外,尾灯的线条也与车身腰线和行李厢盖上部融为一体,为整车流畅的线条"画龙点睛"。

与前两款采用"流体雕塑"设计语言的车型相比,朗动虽然采用了同样的设计语言,但在语言的表达程度上明显要柔和了一些,特备是相比于"流体雕塑"最为突出的ix35而言,朗动圆润的部分更多,车辆整体减少了一定的犀利,增加了些许的性感。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北京现代 现代 朗动 伊兰特 车展 北京车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