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2)

2012年04月24日 01: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问题二:2700毫米的车辆轴距为北京现代朗动带来了什么?

对于紧凑级家用车而言,车辆的内部乘坐空间是一个很硬性的衡量标准,而能够体现车内乘坐空间的一个很重要指标便是车辆的轴距,朗动拥有着2700毫米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处于领先水平,可以与其抗衡的也几乎只有老款思域荣威550。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在众多时候我们都在说轴距的数值,但是这种数值在实际表现中又是怎样的呢?而这也正是这款朗动给我的最大疑惑。调整好前排座椅的位置,朗动的前排空间对于我这样一个身高在173厘米的人来说头部空间有着足足一拳的距离,而距离天窗则有着多余一拳的距离,这无论是对于驾驶者还是乘坐者而言头部空间绝不会感到压抑。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对于膝部空间而言,坐好后,调整好方向盘的位置,我的腿部距方向盘下沿也有着,这对于那些身高较高,腿部较长的驾驶者而言,不会因为方向盘与腿部距离过近而难以开车了。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相比于前排空间而言,朗动的后排空间更值得关注。朗动是一款四门五座车型,当后排中央扶手收起时,其后排座椅可以同时乘坐三名乘客,但这三名乘客一定要有着较为良好的身材。如果有一名乘客身材比较肥硕的话,那么这里的乘坐舒适度将会大大降低。特别是朗动后排脚下的转动轴凸起,更是会让坐在中间的乘客无从下脚。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当然,如果后排只乘坐两名乘客的话,朗动的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值得肯定的。坐好后,腿部距离前排座椅靠背有一拳的距离,虽然距离舒服的翘起二郎腿还有些许差距,但这也已经达到后排舒适的标准。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而在头部空间上,由于其下滑的C柱导致朗动的后排头部空间要略矮于前排,但也有着四指的距离,虽然有些人会认为略显压抑一下,但我觉得对于一款运动风格较强的车型来说,这样的后排头部空间也还算可以接受。

[凤凰评车]北京现代朗动 定位更加细化

除了对车辆的前后排空间进行体验外,我还对前后排的人机工程学设计进行了简单的体验。在前排左手握住,手肘部分正好可以放在门板内侧的门把手处,让驾驶者可以得到一个较为舒适的驾驶环境。在后排,中央扶手的高度也很合适,乘坐者的手臂可以很舒服的架在扶手上,在手臂处享受到老板级的待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北京现代 现代 朗动 伊兰特 车展 北京车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