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乐趣和环保并不矛盾 宝马高效动力体验之旅
2010年06月10日 03:4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驾驶乐趣和环保并不矛盾 宝马高效动力体验之旅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春天的北京车展上,宝马高调宣布两台混合动力车型在国内正式开始销售。这两款混合动力汽车分别是Active Hybrid X6和Active Hybrid 7,可以说这两款车代表了宝马汽车高效动力策略(EfficientDynamics)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它们也是高效动力策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它们的问世代表着高效动力策略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驾驶乐趣和环保并不矛盾 宝马高效动力体验之旅

石油资源的枯竭迫使汽车制造商必须寻找代替能源作为解决方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日本的汽车制造商较早的进入这个领域并且已经占据了相当的领先优势。欧洲的汽车制造商更多的把希望寄托于清洁的新型柴油机,但两条腿走路显然会更稳妥一些,宝马的高效动力战略(EfficientDynamics)就是这种做法的一个代表:在继续发掘传统内燃机潜力的同时,也不放弃对新能源技术的探索。

高效动力策略总共分为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已经完成。其中研发所获得的成就已经应用在目前所有的宝马量产车上。从2010年起,宝马高效动力进入第二阶段,即以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为汽车全面进入氢能时代的第三阶段做好准备。

驾驶乐趣和环保并不矛盾 宝马高效动力体验之旅

此次宝马带来的X6和7系混合动力汽车分别代表了全混合动力汽车和部分混合动力汽车,两款车在混合动力的技术和结构上截然不同,因此在汽车的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机械结构和驾驶特性上都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它们的技术已经很成熟,已经完全适应市场化的要求。

驾驶乐趣和环保并不矛盾 宝马高效动力体验之旅

宝马高效动力策略中第二阶段的混合动力技术实际上是与通用汽车以及戴姆勒联合研发的,因此在另外两家集团下也都已经开始提供装备了基于相同工作原理的混合动力系统,包括凯迪拉克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Hybrid,奔驰ML450Hybrid和S400Hybrid等车型。其中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和奔驰S400Hybrid都已经开始在国内销售。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宝马将生产多款混合动力版车型

宝马在华首推混合动力 售229.8万、216.8万

动力强-更环保 宝马7系/X6混合动力版解析

或2014年投产 宝马研发新混合动力系统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