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意大利的国粹
2010年11月04日 11:29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58 Italia首次曝光在镁光灯前就引发了一轮对其“法拉利血统”的争论,如果说F430从360的进化是一场亲子革命,那么现在的458 Italia对于F430来说似乎是一场“基因突变”。面前的它绝对具有之前任何一款法拉利中置车型所缺乏的“邪恶”气场,虽然我们很清楚对于一款超级跑车的外形而言,其功能性似乎比样式更加重要,但458 Italia所汇集的功能性特征却表现出了“兽”的形态,仅凭视觉就让人感到心底发凉。

深度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意大利的国粹

458 Italia的外形与其说是设计,不如说是法拉利赛道精华的萃取,458 Italia的车身设计是一个空气动力学的完美教材,在告诉你细节的重要之外还证明功能与样式之间并不冲突的关系。可以兼顾这两个一直被认为是矛盾体的设计师很强,因为这本身就是个高难度的课题,而458 Italia不仅因此而成功,意大利人苛刻的要求其还要让人一眼看出这是一匹“跃马”。

深度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意大利的国粹

也许你认为这个要求不可理喻或者认为458并未如此完美,那我只能付之一笑的认为你并不了解这个传奇品牌。这款对于法拉利有着里程碑意义的新车其实并非法拉利大家庭的“外援”,它与1964年的158F1、75年的308GTB和87年的F40有着亲密的“血缘”关系,一脉相承的车身曲线就是最无懈可击的证据。如果你还在对458 Italia看似不太入流(与360 Modena、F430相比)的三出排气而愤慨,那就请翻开F40的图鉴看看法拉利这个并非代代相承的传统。

深度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意大利的国粹

经过巧匠的精致雕琢,这代中置V8车型有了全新形态的灯光系统,看上去复杂、精致的车前灯犹如死神的镰刀,但这并非指外形,而是令人闻风丧胆又充满好奇的特质。有人认为它失去了360和F430的温存,我倒觉得它与458 Italia非常般配。尾灯即保持着前辈们的鲜明特点,同时又赋予了新的概念,而悬浮状的“跃马”商标绝对不是一个应该被车牌挡住的地方。

深度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意大利的国粹

一成不变不是尊重传统而是不思进取,458 Italia的意义远非“传承”二字,哪怕是在性能面前显得有些微不足道的外形设计都被灌入了全新的思想。458 Italia的家族特征被高深莫测的设计师予以保留,同时引入了更加激进、前卫的理念,458车身上并没有两个时代的碰撞,而是融合,融合了什么?传统、成果与未来。458 Italia后面的Italia标识在向意大利这个具有非凡创造力的国家致敬,而我却更想向法拉利致敬。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试驾法拉利458 Italia 15个小时的盗梦空间

七款超级跑车速度大战 法拉利458领衔主演

凤凰网体验法拉利458 Italia 又一巅峰之作

全面测试法拉利458 Italia 国色无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