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试驾路虎2010款新车:尊贵与霸气(组图)(5)
2009年10月19日 18:4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接下来我们要详细介绍一下中控台上方的这块液晶屏。从表面上看它只是一块色彩艳丽的屏幕,但通过它,你可以掌握车辆的中央差速器锁、后差速器锁、四轮悬挂、车身高度状态等多种实时信息。

凤凰网试驾路虎2010款新车:尊贵与霸气\(组图\)\(5\)

车内导航及摄像功能演示(组图)

例如,当发现4经过沙坑路时,车轮打滑在所难免,通过显示屏,你可以观察到中央及后差速器锁会频繁在锁定于解锁状态间切换,从而将动力输送到真正可以转化为驱动力的车轮上,并切断失去附着力车轮的动力输出,待该车轮恢复附着力后再重新分配动力。这些动作都是在瞬间完成的,并根据每个车轮传感器采集的信息频繁变换着。手动控制的差速器锁则很难做出如此频繁且准确的动作。

中央电子差速锁:路虎三款车型全车配备两把电子差速锁,结构为多片离合器式,并且为自动锁止的工作形式,分别置于传动轴和后桥处,可以平均分配每个车轮各25%的动力,并且在恶劣的路况下自动选择锁止一个或两个差速锁,以保证车辆得到足够的动力来进行脱困。

凤凰网试驾路虎2010款新车:尊贵与霸气\(组图\)\(5\)

又例如,在经过弹坑路时,因为路面高低落差的变化,当有某一车轮离开地面时,屏幕上对应该车轮位置上方的白色横杠就会变红,提示驾驶者空气悬挂已被拉伸到最长状态;对应的,当某一悬挂被压缩到底时,对应位置下方的白色横杠则会变红。有了这块液晶屏,你就可以对车辆在行驶中的状态信息了如指掌,不仅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同时也为驾驶中增添了不少乐趣。

相关报道:

全面夺权 路虎明年将在华建立销售公司

路虎2010款全系登陆中国 旗下产品增至17款

路虎中国主打节油牌实施二氧化碳补偿计划

路虎2010年款全系车型10月上市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建华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