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试驾路虎2010款新车:尊贵与霸气(组图)(8)
2009年10月19日 18:4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路虎揽胜运动版

2010款揽胜运动版最重大的改动是其动力总成系统。该车型的成功也得益于三款强大的新发动机,它们具备精良的性能、更高的燃油效率和更低的排放:245马力路虎TDV6 3.0升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375马力路虎V8 5.0升自然进气汽油发动机和510马力路虎V8 5.0升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

凤凰网试驾路虎2010款新车:尊贵与霸气\(组图\)\(8\)

凤凰网试驾路虎2010款新车:尊贵与霸气\(组图\)\(8\)

路虎揽胜运动版动态测试(组图)

新款3.0升柴油发动机引入了创新型的并行顺序起动涡轮增压系统,能提供出色的平顺性和扭矩。与将被此款发动机取代的广受赞誉的2.7升柴油发动机相比,二氧化碳排放降至243克/公里。路虎V8 5.0升 375马力汽油发动机是一款全新发动机,是由捷豹路虎动力总成团队使用一系顶尖的先进技术设计开发的。油耗降低6.8%,已降至20.3英里/加仑;二氧化碳排放减少6.8%,降至327克/公里。发动机旨在提供平顺、动感和灵活的驾驶者体验。自然进气款V8发动机可提供375马力功率和510牛米扭矩,与现行4.4升 V8发动机相比,功率和扭矩分别提高了25%和16%。5.0升机械增压款V8汽油发动机是一款全新发动机,是由捷豹路虎动力总成团队使用一系列顶尖的先进技术设计开发的。可提供强悍的510马力功率和625牛米扭矩。

揽胜运动版无需踩下油门踏板,只要按下中控台的低速模式按钮“LOW”,并且把全地形反馈系统的旋钮转到“石块路”模式,你就可以尽情享用它巨大的输出了。运动版的最大接近角、离去角有34°和29°,采用空气独立悬架的4个车轮,可使最大离地间隙达到227mm,在越野车里绝非弱者。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是高低落差很大的地方,运动版也能尽量保持车身的平衡—这一点,和它的老大哥揽胜极为相像。全时4轮驱动的型式,在两轴之间和后轴中间各有一差速锁,车辆会在沙地、沼泽等需要的模式下自动锁止。

看到它在乱石堆上的表现,没有人会认为Sport只能表演一些花拳绣腿的功夫——这就是一辆更豪华的纯越野车,并未辱没“越野之王”的美名。接着去爬沙地陡坡,驾驶人可以不具备充分的越野知识与经验,但只需把车上的全地形反馈系统的模式和车轮下的地面对应起来,并且记住些小的要领,一切就都完成了。再次转上高速,这才发现原来揽胜运动版的噪音听得清晰,好在路虎的工程师打了预防针:为了让车主们感受到强劲的动力,便有意加大了噪声。

2010年款路虎揽胜运动版是这款车型诞生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改款,新加入的动力系统为它带来了更多的活力,来自悬架系统以及电子控制系统的大规模升级,也全面提升了这款豪华SUV的性能。相比其它竞争对手,2010款揽胜运动版在动力性能以及操控性能方面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而在越野性能方面,它继续保持着强大的优势。如果把它当作代步工具,路虎揽胜运动版非常实用,在有路的地方它跑得更快,在其它车型无路可循的地方它仍然可以轻松应对。

相关报道:

全面夺权 路虎明年将在华建立销售公司

路虎2010款全系登陆中国 旗下产品增至17款

路虎中国主打节油牌实施二氧化碳补偿计划

路虎2010年款全系车型10月上市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建华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