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 车展焦点新车杀伤力分析(3)
2010年04月27日 14: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型车:现代VERNA[综述 图片]

颠覆指数:★★★★

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 车展焦点新车杀伤力分析\(3\)

主场作战的北京现代,在此次车展上推出了自己的全新三厢小型车VERNA。作为一款来自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平台的长轴距小型车,车内空间宽敞是VERNA的核心竞争力。2570mm的轴距,保证了它拥有比肩紧凑车的后排腿部空间。对于喜欢大车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它的这一特性无疑会大大增加消费者对它的好感。

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 车展焦点新车杀伤力分析\(3\)

1.4L、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将毫无悬念的出现在VERNA身上,与之相配合的变速箱自然还是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的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成熟、可靠和市场保有量大,是这套动力组成的最大特点。从技术上看,这套组合的确非常平庸,但满足消费者日常代步需要却没有任何问题。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在性能与成本两方面达到最佳的平衡远比盲目的使用新技术更有竞争力。

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 车展焦点新车杀伤力分析\(3\)

价格方面,虽然现代VERNA的定位要高于雅绅特,但考虑到两款车型共用车型平台的出身和目前10万元以下三厢车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留给VERNA的价格空间其实并不大。在雅绅特市场售价早已低至6.5万元以下、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售价不足8万元的今天,VERNA的起步价格已经被牢牢锁定在7.5万元以下。参照雅绅特1.4L车型7.18万元的官方售价,7.28万元或将成为VERNA的价格门槛。

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 车展焦点新车杀伤力分析\(3\)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雪佛兰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将是现代VERNA的最直接竞争对手。与对手相比,拥有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是VERNA的核心竞争力。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车的偏好和VERNA颇具动感的外形设计,笔者非常看好它在销量上超越乐风,月销量突破万辆并非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更多现代VERNA车展实拍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福田汽车携低碳军团点燃北京车展绿色激情

最火爆车模兽兽拔头筹 北京车展车模十宗"最"(图)

上海车展明春举办规模略超今年北京车展

北京车展涉2010重大召回展车一览 被召回还敢来

展现最大实力 汇8款北京车展自主概念车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