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 车展焦点新车杀伤力分析
2010年04月27日 14: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千辆展车、近百台首发车,2010年的北京车展无疑是众车迷的一场视觉盛宴。天价的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布加迪虽然会让车迷看过之后大呼过瘾,但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车还只能停留在梦里,对于当今中国车市的格局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与这些天价豪车相比,一些能够改变现有市场格局的车更值得我们关注。它们中有全球首发车、有亚洲首发车、有中国首发车,还有就是在此次车展上刚刚上市的新车

微型车:海马王子[综述 图片 论坛]

颠覆指数:★★★☆

在此次北京车展上,海马汽车正式推出了它的首款微型轿车--海马王子。对于这款小车,相信不少网友应该并不陌生,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它曾经以“海马M1”的身份登场亮相。

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 车展焦点新车杀伤力分析

2.98~4.28万元的售价,让海马王子显示出极强的价格杀伤力。相比主要竞争对手奇瑞QQ、比亚迪F0[综述 图片 论坛]、吉利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等竞争对手,它拥有数千元的价格优势,对于一款微型轿车来说,这无疑是个极大的竞争优势。

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 车展焦点新车杀伤力分析

除了颇具竞争力的价格之外,海马王子在硬件条件上也达到了5万元以下小型车的较高水准。3590mm、1540mm、1486mm的长宽高和2332mm的轴距,保证了它在车内空间方面并不逊色于同级别竞争对手。标配LJ465Q-2ANE6型1.0L直列4缸发动机(45kw、85Nm),保证了它的动力性和运转平稳性。双气囊、ABS+EBD、四门电动窗、空调、CD音响、遥控中央门锁等配置的加入,让它得以在舒适性、安全性方面满足微型轿车消费者的基本需要。

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 车展焦点新车杀伤力分析

比竞争对手更实惠的价格和海马品牌在市场上多年来积累的口碑,让海马王子具备了成为车市黑马的潜质。参照比亚迪F0、奇瑞QQ等同级别车型不时突破万辆的市场表现,海马王子交上月销8000辆的业绩应该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更多海马王子车展实拍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福田汽车携低碳军团点燃北京车展绿色激情

最火爆车模兽兽拔头筹 北京车展车模十宗"最"(图)

上海车展明春举办规模略超今年北京车展

北京车展涉2010重大召回展车一览 被召回还敢来

展现最大实力 汇8款北京车展自主概念车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