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 车展焦点新车杀伤力分析(5)
2010年04月27日 14: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级车:沃尔沃S60[综述 图片 论坛]

颠覆指数:★★★

此次北京车展,对于沃尔沃轿车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它被吉利收购后在大型车展中的首次亮相。作为一个北欧豪华品牌,被中国草根车企收入囊中,当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品牌形象,但从长远发展和市场的角度考虑,此次收购对于境况不佳的沃尔沃来说,却并不是一件坏事。

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 车展焦点新车杀伤力分析\(5\)

全新一代S60,是沃尔沃轿车参加此次北京车展的明星车,它也将成为吉利接手之后,沃尔沃向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新车。在S60之前,虽然沃尔沃试图通过S40来打入豪华中级车市场,但用一款紧凑型车去与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C级[综述 图片 论坛]等德系大碗中级车抢市场,这样的想法显然有些荒唐。2009年6143辆的年总销量已经证明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在市场上的失败,这或许也是S60在第一时间推向中国市场的重要原因。

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 车展焦点新车杀伤力分析\(5\)

作为一款真正的中级车,S60在车身尺寸方面相比S40有了明显的提升,其4628mm、2097mm、1484mm的长宽高和2776mm的轴距,相比宝马3系、奔驰C级等竞争对手,具有一定的优势。1.6T(低功率版本:110kw、240Nm;高功率版本:132kw、240Nm)、2.0T(低功率版本:149kw/6000rpm、300Nm/1750~4000rpm;高功率版本:176kw、340Nm)、3.0T(224kw/5600rpm、440Nm/2100~4200rpm)三种排量五款汽油发动机,保证了S60在动力性方面拥有不俗的表现。

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 车展焦点新车杀伤力分析\(5\)

CITY Safe城市安全系统、行人探测系统、并线辅助提示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系统、蓝牙免提系统、电动天窗、GPS导航等配置的加入,让S60在安全性、舒适性方面丝毫不逊色于宝马3系、奔驰C级等德系中级车,这也让它不至于在配置对比中处于下风。

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 车展焦点新车杀伤力分析\(5\)

除了不错的自身素质之外,价格也是沃尔沃S60的一大杀手锏。在德国市场,S60 T3(1.6T低功率版本)车型的售价只要2.7万欧元,与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1.4TSI双离合车型的2.72万欧元基本持平。考虑到国产迈腾1.4TSI精英型的售价不过20.38万元,未来的进口S60 1.6T车型的价格完全有可能降至28万元左右。用买国产宝马318i、奔驰C180K的钱买辆进口S60 1.6T,这对于那些看重进口车品质的消费者来说,显然是个不小的诱惑。价格回归合理的S60,月销量达到1500辆,应该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更多沃尔沃S60车展实拍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福田汽车携低碳军团点燃北京车展绿色激情

最火爆车模兽兽拔头筹 北京车展车模十宗"最"(图)

上海车展明春举办规模略超今年北京车展

北京车展涉2010重大召回展车一览 被召回还敢来

展现最大实力 汇8款北京车展自主概念车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