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激战之机动车暴增 是否该限购汽车?(3)
2010年12月21日 12: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秋凤:都归结到日本人的国民素质高我觉得倒说不上,整个国家相对来说在交通这方面的治理可能素质要高一些,我觉得我们的政府在这些方面也应该学习一些。

丛刚:我同意秋凤的观点,它是管理得好,对于我们来讲,现在这个制度只是头痛医通,脚痛医脚,其实这个是城市规划的问题,我们可以把北京城里的人口密度降下来,但是没想到10年之间汽车发展得这么好,走进的家庭,现在来不及城市规划,跟不上汽车发展的脚步。回到汽车行业本身来讲,我觉得对明年的影响确实还是有的,尤其像贾老师说的,如果一二线城市效仿的话对汽车的打击还是很大的,因为利好的政策在今年年底就结束了,所以说明年再加上这样一个利空限牌、限购,对汽车行业会有影响。从目前来看,我了解到一些企业它们也都对明年的产能安排、销量的目标还是比较保守的,它们都是持一种谨慎乐观的态度,还在观察吧。

王秋凤:关于明年车市预测我们在做车展特刊的时候专门做了这么一个调查,联合网站做的,当时问卷有3千多份回收回来,80%对明年车市的看法应该是增速会减半,今年如果达到30%的话,明年可能就是15%之内。我昨天也跟一些相关人士聊天的时候也提到,基本上已经确定购置税优惠政策是要取消的。所以,整个明年市场它真的会有一个回归或者是回落的过程。其实跟汽车快速发展是一样的,其实有一点纠结,并不是说在一个固定的加速度去做,而是这边快一下,那边是滞后的,这边刚刚起来的时候,那边又下来了。

主持人:大家都在炒相关政策取消的时候,大家觉得车市已经进入了政策的敏感期,但是现在来看,这个政策肯定是要取消,这是毫无疑问的了,就是说这个敏感期已经过去了,您认同这个观点吗?

贾可:购置税优惠这是政府促进利好的一个方面,但是还有一个短期的利好,因为要限牌,所以大家赶紧买,这也是一个变相的促销。但是到明年的话,如果这一块实施的话,可能就糟糕了。好消息可能都快完了,现在等着的都是不好的消息。

主持人:政策的取消媒体也都在炒,它引发了一种恐慌性购车的购车潮,在今年11月份的时候,北京那边大家都知道已经突破了9.6万辆乘用车销量,预计12月份肯定也是一个爆发性的增长,这样会不会透支明年车市的销量?

王秋凤:从北京地区来说它肯定是透支的一部分销量,单就北京地区来说,因为我平常就在北京,我周围的朋友都在买车,包括刚刚走的丛刚,就是因为担心明年有限制政策,他在有车的情况下他又买了新车。单就北京的汽车市场它是要透支一部分的,全国其他各地大家都听说这个政策要取消了,会提前释放一耳,但是总体来说,释放的是一部分,到明年的时候可能随着政策减少,吸引力少了一些,并不是说释放不释放的问题,到明年吸引力少了一些,再加上整体的形势,因为有时候人在做一些决定的时候其实也是受周围声音各方面的影响,大家都在买车的时候我觉得我的钱也差不多可以了我也去买一辆车,等这个时候大家觉得买车没必要,油价也高,各方面也高,你不买我也不买,你买我也买,实际上就有这样的心理。我刚才说我们做了一份调查报告,明年影响车市最大的因素第一个就是刺激政策的取消,第二个就是油价、人民币升值,很多都是细化的因素,那些因素我觉得应该是常年普遍存在的原因,政策这一块我觉得是影响比较大的一起。

主持人:这样看来,中国的汽车市场还是政策性的市场,也请贾老师预测明年的测试是怎样的形势。

贾可:中国车市还不算是政策市场,因为它有这种购买需求,这种需求还是存在的。我觉得明年还会增长,但是幅度肯定不如现在这么快了,今年得30%左右,明年一般预估是10%左右,现在说肯定是不准的,但是明年考虑到渐渐明朗的一些政策性的限制因素,我觉得明年能达到15%已经很不错了,因为基数已经很大了。

王秋凤:我记得有一个老前辈当时跟我说过,在中国你预测汽车市场的增长或者是下降这是最难的一个事。早期的时候,在2002年的时候预测,那会儿还预测中国汽车市场超过500万辆,但是现在咱们一下子直逼1800万辆,翻了好几倍了。我觉得市场真的不太好预测,包括通过我们前期做的一些调查,这两天跟一些车企的老总、专家聊天的时候,他们也对明天车市的判断跟贾老师的判断是一样的,都在在10%—15%左右,但是大家也认为这样一个增速也是非常不错的。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也谢谢几位老师对凤凰网的关注,也希望各位网友以后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谢谢!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解决北京拥堵不能简单依赖限行限购

北京治堵方案公布 “限购令”虚惊一场

北京新车限购令最快明年一季度出台

限购等因素刺激 11月乘用车销量创历史新高

汽车限购念头不得人心 望北京及早放弃

限购令北京现恐慌性购买 若实施将引发连锁反应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