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激战之机动车暴增 是否该限购汽车?
2010年12月21日 12: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的现场,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汽车新闻部主任丛刚;《第一财经日报》的王秋凤;汽车商业评论贾可。欢迎各位。在广州车展的现场,我们先请各位老师总结一下今年广州车展,我想你们昨天也有过来看了,今年广州车展有哪些亮点,跟往年相比。

南粤激战之机动车暴增 是否该限购汽车?

主语论坛之南粤激战之机动车暴增 是否该限购汽车?(查看更多)

王秋凤:因为我也是简单的走了一圈,我感觉今年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可能是在这边有日系车企业它推出了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所以在整个车展上大家关注比较多的一点。包括广汽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上市了,也吸引了很多的目光。

主持人:合资自主品牌的亮相是吗?

王秋凤:对,还有广汽自主品牌的亮相。

贾可:我们走马观花的结果跟秋凤老师说得差不多,其中还有一款是东风日产的“启辰”,真的要启程了,这两个产品实际上各有想法,对未来中国市场可能是很重要的走向。还有一个,广州车展对我来说的亮点就是营销手段上的突破,比如说上海汽车新车的发布,我觉得这个手段非常的新颖,他用了英国国家青年剧团做了表演,而且把它历代的车型以及来的演员都当成了插车工的表演,我觉得非常有特色。当然,还有很厉害的像上海通用的营销手段,它也一直比较厉害,它做的发布会的手段都非常的好。然后还有传祺的上市,这可能也是一个亮点。

丛刚:我觉得是两点,首先是今年的广州车展推迟了一个月,所以到现在20号拉开帷幕基本上是年底了,所以很多企业都盘点了今年销量的情况。各个企业的销售都超规模的完成了记录,都非常好,所以说在发表了今年自己非常好的业绩之后它们又展示了一些明年将要国产或者引入中国的新车,这些新车就包括传祺、理念,包括广汽丰田的逸志和其他的一些车子,表明很多汽车对明年市场还是看好的。

主持人:广州车展从2003年开始每年都举办,其中突出广东这方面的地域的特点和优势,广东是日系车大的大本营,但是也引来了欧系、德系,大众之后,标致雪铁龙雷诺等也可能在广东建立落脚点,欧系和日系巨头的南方布局将加速展开。一汽大众的入粤,实际上加快了这种南方布局的趋势,使广东一时间成为投资的洼地。请分析一下广东汽车业的布局是怎样的?

丛刚:广东是这样的,我记得大众当时发布南方战略的时候,我采访过当时广州日系车的高管,他们说大众来华南是对的,这里可能有完善的产业链的布局,在零部件开发能力上相对比较高,而且价格又比较低,对企业控制成本比较有好处。其次是在消费方面,华南的这种消费力是非常强的,而且华南的市场跟着北方,包括华东有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华南对服务水平的要求或者品牌美誉度方面的要求是很高的,我想它另一方面也是带动的华南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解决北京拥堵不能简单依赖限行限购

北京治堵方案公布 “限购令”虚惊一场

北京新车限购令最快明年一季度出台

限购等因素刺激 11月乘用车销量创历史新高

汽车限购念头不得人心 望北京及早放弃

限购令北京现恐慌性购买 若实施将引发连锁反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