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城之北京:中关村白领每天6小时耗在路上(3)
2010年10月09日 16:03央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潘告诉记者,从家到公司,京通快速是他每天的第一个考验,这条不足十公里的“快速路”经常要开一个多小时,即便这样,十块钱的通行费还是一分都不能少。

记者:前面已经完全堵得走不动了。

小潘:京通高速经常是这样的,可以说每天要是,礼拜一到周五,这个时间段,都是这样一点一点地往前走。

记者:现在时速能到多少?

小潘:现在时速十迈现在。

记者:比走路快不了多少。

记者:这里是京通快速东向西方向的,还不到双桥出口,我们可以看到前面已经开始了拥堵。

记者看到,因为拥堵,应急车道上也挤满了车辆,一个小时后,司机小潘终于将车开出了京通快速。

记者:那如果不堵车的时候,开这条路,像你这个车能开多长时间?

小潘:不堵车就快了,十多分钟吧,就可以了。

车辆过了高碑店桥,随后进入东四环路,但这里的路面一样拥堵,司机小潘告诉记者,四环上车速慢点很正常,最让他头疼的还是经常会碰到事故导致拥堵。

小潘:如果说这个路况再出点交通事故就更加雪上加霜了。

记者:路上用了多长时间?

小潘:现在算一下时间,大概用了两个半小时那样。

记者:两个半小时,今天算是快的还是慢的?

小潘:今天,我看今天交通还好,今天算快了,并且道路上没有什么事故,我看今天路上的车还不是太多,整体还好。

记者:两个半小时。

小潘:对对。

10月8号也就是国庆长假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来到北京市东长安街,还不到早上8点钟的时候东长安街已经非常拥堵,从三环下来的路面俨然已经堵成一个大的停车场。

司机:现在堵得太厉害了。

记者:你平均每天要堵多长时间?

司机:我一般早上都不敢走,晚上走最好,10点钟出来,正常在这要堵两个半小时吧。

上午9点钟的时候,记者来到北京西三环桥下的公主坟桥,这里的路面也在发生拥堵。据有关部门统计,北京市在高峰期间仅在主干道行驶和拥堵着的车辆就接近三百万,这个数字远不是北京高峰时刻全程同时出行的车辆的总数。堵车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没有权威的统计,但我们来算一下,仅燃油一项每一辆车如果按一小时1升燃油来算,仅高峰时期在主干道拥堵的这三百万汽车的燃油量来计算那它的经济损失将超过两千多万。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北京一年社会成本120亿 算算堵车的经济账

日本新华侨报:北京大堵车与节前大公关

观察评论:大堵车中的无车日该怎么过

外媒:大堵车警示中国 文明交通已迫在眉睫

中科院专家:中国15城市因拥堵每天损失10亿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