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城之北京:中关村白领每天6小时耗在路上(5)
2010年10月09日 16:03央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林肯隧道是进出哈顿的咽喉要道,由三条隧道组成,共有六条车道,可以根据车流情况灵活调整放行方案。每天早高峰,进入曼哈顿的车流量远远大于出岛车流量,这时就把中间一条隧道的双车道全都改为进城方向,共有4条车道通往纽约。在下班的晚高峰时间段内,这两条车道则调整为出城方向。联结纽约曼哈顿及周边地区的其它桥梁和隧道都采用相似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路面拥堵。

陆化普:这种管理方法大大的提高了道路设施的利用效率。车道一改变就能非常充分的利用已有的道路系统。北京目前它这个涉及到城市规划,它说到底本质上还是一个单中心的结构。大家早高峰四面八方来到市区,到了晚上离开北京的方向车辆特别多,相反反向车辆特别少,这种现象的存在叫潮汐交通,非常适合改变车道的控制模式。

在曼哈顿,停车一小时动辄收费十几美元,甚至二三十美元。今年市政府将最便宜的路边停车上调至每小时2.5美元,而且对停车地点、时长和车辆种类都有严格的限制。另外,由于路边停车位稀缺,在曼哈顿找车位是对运气的考验,转半个小时找不到车位是常事。在金钱和耐心的双重压力下,很多人放弃开车进城。

纽约市民:我是坐地铁上班的,听开车的朋友们讲交通很堵,停车位难找,一不小心还要吃罚单。

周五上午9点是曼哈顿的早高峰时间。记者沿出城路线通过林肯隧道,进城方向的车辆已经排成了长龙,移动缓慢。然而,占用出城方向最内侧逆向行驶的一条车道却畅行无阻,与缓慢的进城车流形成鲜明对比。记者发现,在这条路上行驶的只有公交车。这是因为,周一到周五早高峰期间,交管部门会将出城方向的一条车道临时改为进城公交专线,严格禁止其它车辆驶入。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北京一年社会成本120亿 算算堵车的经济账

日本新华侨报:北京大堵车与节前大公关

观察评论:大堵车中的无车日该怎么过

外媒:大堵车警示中国 文明交通已迫在眉睫

中科院专家:中国15城市因拥堵每天损失10亿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