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城之北京:中关村白领每天6小时耗在路上(6)
2010年10月09日 16:03央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郭继孚:在国外这种路权其实有很多地方,一条街道很窄,只有一条道,小汽车不能走公共汽车专用,两条道的,一个方向公共汽车专线,另外一条道小汽车专行。

据统计,每天早晨这3个多小时内,约有1700辆公交车经由这条公交快线,运送6万多名乘客进入哈顿。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告诉记者,北京市也有类似的公交专用道。

郭继孚:北京的公共交通道已经很长了,但是实际上我们划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我们专用道实际上是不成网的,是断的,在最需要的地方恰恰没有的。公共汽车专用道应该是在哪个地方划?应该是在最需要的地方划,应该是在拥堵的地方划,可是在最拥堵的地方划你想想看本来我们的交通就很堵,我们要再划出一条道来给公共汽车,小汽车不就更堵了吗?社会压力不会更大吗?所以在这样一个选择当中作为一个城市来讲那一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北京一年社会成本120亿 算算堵车的经济账

日本新华侨报:北京大堵车与节前大公关

观察评论:大堵车中的无车日该怎么过

外媒:大堵车警示中国 文明交通已迫在眉睫

中科院专家:中国15城市因拥堵每天损失10亿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