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优先发展安全公共交通
2009年06月09日 15: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公交积弊的反思。今日,凤凰网特连线汽车业内专家贾新光,贾新光认为成都公交燃烧事故给大家敲醒了警钟,在倡导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同时,必须优先发展安全公共交通。

贾新光:优先发展安全公共交通

贾新光(资料图)

“从成都公交燃烧事故中,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国内公交存在着极其严重的安全隐患。”贾新光指出,我国在客车安全方面的标准还存在很多不足:一是客车安全标准未成体系;二是客车安全标准特别是车身结构安全性能标准与国外先进标准还存在较大差距;三是客车安全性技术要求的试验方法并不明确,缺少可操作性。

车辆上缺失灭火器和安全锤,也是一个原因。即使有些客车上有,也只是收在具箱里,在危急时刻无法发挥作用。

再次,就是要防止超载。国内目前对一般乘用车、客车、货车超载查得非常严,对长途客车也是严格要求,但提到乘坐公交车时就没有严格限制了。公交车超载表面原因是车辆不足,根本原因是公交公司最关心的是营业收入,超载可以超收。有人认为公交超载是解决不了的难题,其实根本原因是有关部门不想解决这个问题,希望成都此次公交事故和无数次公交事故死亡的冤魂能够唤醒有关部门的良知。

相关报道:

颜立兴:提高客车安全标准势在必行

客车安全呼唤更高标准 安全性配置尚待完善

国外客车安全技术知多少?

客车安全标准应注意更多细节标准

客车安全:技术培训法规一个都不能少

客车安全标准国际化是优选之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