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城市公交系统有待调整
2009年06月09日 16:3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公交积弊的反思。今日,凤凰网特连线《中国交通报》汽车周刊主编周明,周明表示,成都公交事故不是偶然现象,城市公交系统存在一系列诸多问题有待解决。

周明:城市公交系统有待调整

《中国交通报》汽车周刊主编周明(资料图)

周明指出,导致目前公交系统混乱现象的原因有2个:一是,城市公交系统管理遗留问题。城市公交系统分管部门多,之前由建设部管理,如今大部分转移到交通部管理,因此遗留下了很多问题还在不断的调整之中。

二是,由于各地方政府采取一些本地企业保护措施,导致公交车在采购源上没有抓好质量。一些地方杂牌客车制造厂生产的公交车仍然“大行其道”。公交公司“点菜式”的采购方式,使得在源头上没有真正抓住质量关。

此外,周明还指出,目前我国客车行业的一些相关标准都与国际上存在一定差距。比如,国外有阻燃性标准,客车座椅必须耐燃烧时间达到十几分钟深圳几十分钟,而在这次事故当中,公交车的座椅却在几分钟内变成灰烬。

相关报道:

颜立兴:提高客车安全标准势在必行

注重安全性/环保/舒适度 国外客车现状

国外客车安全技术知多少?

客车安全标准应注意更多细节标准

客车安全:技术培训法规一个都不能少

客车安全标准国际化是优选之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