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汽博会——盘点镇馆之宝(6)
2009年07月10日 14:3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C馆

走进C馆,北汽集团的大规模展示将是吸引参观者眼球的亮点。本次车展,北汽集团参展面积达1300平方米,携旗下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等著名汽车厂家重装登场。

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先驱之一,集北京汽车工业五十年之大成,是北京五十年汽车工业发展的浓缩,是北京汽车民族品牌的代表。公司前身北京汽车制造厂创建于 1958年,由朱德委员长亲自题写厂名,是国家继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后,兴建的第二家大型汽车生产企业。2001年按现代企业制度创建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公司拥有四十余年的轻型越野车和卡车开发生产历史,在业内享有“越野世家”的美名。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汽控股公司)是国有独资大型企业,是北京汽车工业的发展规划中心、资本运营中心、产品开发中心和人才中心,拥有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汽车服务贸易、研发、教育和投融资等企(事)业单位,整车制造有4家企业: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零部件发展核心企业为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服务贸易核心企业为北京鹏龙汽车服务贸易有限公司;还拥有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汽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汽车投资公司和北京汽车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北汽控股公司拥有“梅赛德斯-奔驰”、“现代”等国际品牌和“北京”、“福田汽车”等自主开发的民族品牌,实现了国际品牌和民族品牌的完美结合,形成了轿车、越野车、商用车门类齐全、同步发展的产业格局。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是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戴姆勒股份公司、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于2005年8月8日正式成立,具备年产10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作为中国最先进的世界级汽车制造企业,该公司目前主要生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C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克莱斯勒300C[综述 图片 论坛]、铂锐[综述 图片 论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马璐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