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嘉渔:LTO电池进入中国成本肯定会降低(2)
2010年11月06日 18: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著名的LiM2O4磷酸物,不仅跟电池稳定性有关,跟材料稳定性也有关。材料大约有两万五千个周期,这个生命周期非常长,这点非常吸引人。第二点,可以看到左边这张充了EC,这两者之间也有很大的区别。材料可以在10C的时候放电,但是它的性能还是不错的。右边充电是1C、2C,或者10C,所以它可以做快速充电。你可以在六分钟时间内就充上90%电量,从这个图象上来看更好。

传统的材料在低温下面性能非常非常差。在零下二十度的温度下,它可能变成10%充电量。右边LTO材料非常稳定,低温即使零下30温度下可以充到40%充电量,这个车可以在任何寒冷环境下使用,包括加拿大。

我们看一下此称为环形电池的设计。不管你是否相信,这是我们的总裁兼董事长先生设计的,这是一个新的设计。此设计我们已经申请到专利,这是我们核心科技之一。我们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个电池呢?原先这种电池的性能并不稳定,在温度很高的时候,或者温度很低的时候,它可能会有性能不稳定的情况发生。比如掉火花,如果这个热不能得到及时的散发,会带来一定的灾难。在上面是原先的电池,在下面是经过周期扩展的电池,你可以看到它现在的散热功能要比以前好得多。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要用这种环形的电池,它的接触面要好得多。同时在这个电池中间,散热功能也非常好。我们也可以做平行的,或者是把好多个电池平行来做一个分布,这中间可以看到是一个管形。如果这个电池中间内壁要比外面的外壁厚得多,或者有电火花的产生,就不可能从内壁传送出去,这样的话就不会对整个车有任何危险,这是我们设计的一个理念。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日产尚平方:推行电动车的终极目标是城市零排放

对话珠海银通魏银仓:中国电动车发展世界最快

对话中华电力苏少湄:香港电动车要向大陆学习

西门子总裁程美玮:已开始设计纯电动车

对话陈清泉:电动车发展初级阶段要靠政府扶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