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OICA主席:多种类新能源车将同时存在

2011年04月20日 17:4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世界汽车组织举办的OICA中国论坛于4月19——20日正式拉开帷幕,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汽车行业专家、厂商高层,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尽力。凤凰网汽车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该论坛。在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了国际汽车组织(OICA)主席Patrick Blain先生。

对话OICA主席:多种类新能源车将同时存在

OICA主席Patrick Blain

凤凰网汽车:目前已经有新能源车上市,但是相较于传统汽车,新能源车的价格太高,并且动力不如传统汽车等多项问题,您对此有何看法?

Blain:我们需要有新能源车车,特别是在城市里驾驶。但是我认为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将会有多种驱动技术同时存在,既有传统汽油及技术,也会有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和电动车。无论是发展那种汽车驱动技术,其原则都是要降低化石类能源的使用和降低污染排放。

凤凰网汽车:您认为新能源车的性价比到什么时候才能更具性价比?

Blain:目前,混合动力车的价格已经到了消费者可接受的区间了。我不认为混合动力车的性价比低,混合动力的车所能节约的汽油使用费用完全可以弥补其购买价格。在欧洲明年雷诺会有一大批的纯电动车上市。电动车上市的最大阻碍是基础设施,有车不能充电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OICA OICA主席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电动车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