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事升级 16款重点合资车齐聚北京车展(4)
2010年04月18日 08:03车天下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无缘1.2TS,车重降低是亮点

战事升级 16款重点合资车齐聚北京车展\(4\)

大众POLO[综述 图片 论坛]

随着北京车展的日益临近,上海大众新POLO车型的神秘面纱也正在层层褪去,虽然新款车型最具吸引力的1.2TSI新款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并不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国产版车型上,不过既有可能成为标配的ESP还是给新POLO增添了一丝亮色。

由于升级PQ25平台的原因,轴距从2460毫米稍稍加长10毫米到2470毫米,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这个新平台早已在斯柯达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上有所领会,似乎除了代号上的变化,并没有感受到什么实质性的提升。依然延续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和半独立非驱动桥后悬架。相比轴距的细微变化,车身尺寸的放大要更为明显一些,车身长度从原来的3916毫米增加到3970毫米,从而实现了后备箱容积从250升增加至280升。

不过与新一代车型车身尺寸放大成反比,车重反而减轻了70公斤。以1.4升手动车型为例,车身的整备质量从1139kg降低至了1070kg,即便延续现有的发动机配置,如此明显的减重,依然能够在动力性能和油耗性能上有更加明显的优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雪宁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