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CEO再易主 解密韩氏通用的246天(6)
2009年12月02日 14: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1月4日 通用表示保留欧宝汽车终止出售计划

通用汽车董事会决定不出售欧宝

资料图

最令人意外的欧宝出售案,在几经波折后,通用董事会竟然宣布不出售。对于欧宝业务的归属,通用汽车曾考虑过数种不同的选择。一方面,通用汽车可以从麦格纳及RHJ中选择一家,以作为欧宝的最终买家;另一方面,由于通用汽车成功脱离破产保护,其财务状况大为改善,因此有传闻该公司将继续保留欧宝业务。2009年9月10日,通用汽车管理层认为麦格纳的竞购方案因为能得到德国政府的大力支持,相比另一大买家RHJ公司更为适合。

最后,通用汽车还是保留了旗下的欧宝汽车,并终止出售55%股份于加拿大汽车生产商麦格纳的计划。

韩德胜发表声明称,通用将尽快将欧宝重建计划递交给德国政府。

凤凰点评:之前韩德胜曾十分支持这一出售计划,然而当天的这个结果不禁使得业内人士怀疑韩德胜的决策权威已经动摇,甚至被排挤在决策层之外!也许这才是韩德胜和通用汽车董事会意见分歧的关键点之一。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公司关于韩德胜离职事宜的声明

通用汽车将Merbanco剔除出收购萨博的名单

通用CEO韩德胜遭解雇 董事长惠塔克里暂时接任

通用CEO韩德胜辞职 或因与董事会意见不合

通用汽车CEO意外辞职董事长暂时兼任该职位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欧阳卉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