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CEO再易主 解密韩氏通用的246天(8)
2009年12月02日 14: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德胜(Fritz Henderson)简历

韩德胜1958年11月29日出生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1980年,他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密歇根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攻专业方向为会计和金融。在密歇根州大学就读期间,韩德胜曾在1978-1979年间担任校棒球队的投手。1984年,韩德胜作为知名的乔治•贝克教育基金的学者,获得了哈佛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硕士学位。

在毕业前,韩德胜曾作为注册公共会计师,在底特律的普华永道(PriceWater)会计师事务所工作。1980年5月,在注册会计师(CPA)考试中,韩德胜取得了密歇根州的最高分,并为此获得了William A. Paton奖。此外,因为综合得分名列全美前100名,韩德胜还获得过Elijah Watt Sells奖。

韩德胜还曾任职于Alfred P. Sloan基金,是该基金托管人委员会的成员之一。

韩德胜于1984年加入通用汽车,当时任纽约财务办公室高级分析员。在经历了多个金融和财务岗位的工作后,韩德胜于1989年被调任至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担任银行抵押贷款总监。而后,经过数次升职,1992年,韩德胜被提升为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主管财务的副总裁。

1994年,他被调任到密歇根州的庞蒂亚克工厂,负责管理当时的汽车零部件集团的业务运作。 1996年5月,他被提升为通用汽车公司副总裁兼德尔福沙基诺的总经理。

在1997-2000年间,韩德胜作为通用汽车副总裁兼巴西业务部总裁,全面负责通用汽车在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的业务运作。2000年6月,韩德胜被任命为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通用汽车拉美、非洲和中东(LAAM)业务区总裁。

2002年1月,韩德胜出任通用汽车亚太业务区总裁,同时兼任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2004年,韩德胜开始担任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欧洲业务区董事长,全面负责通用汽车在欧洲的业务。自2006年1月1日起,韩德盛担任通用汽车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

2008年3月3日,韩德胜被正式被任命为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2009年3月30日,瓦格纳辞去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2009年3月3日,韩德胜被正式被任命为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通用汽车新任首席执行官。

2009年12月1日,韩德胜宣布辞职。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公司关于韩德胜离职事宜的声明

通用汽车将Merbanco剔除出收购萨博的名单

通用CEO韩德胜遭解雇 董事长惠塔克里暂时接任

通用CEO韩德胜辞职 或因与董事会意见不合

通用汽车CEO意外辞职董事长暂时兼任该职位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欧阳卉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