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借力政策东风演绎“绿色”传奇(5)
2009年11月13日 06:29慧聪汽车配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没有政策支持时,福田汽车就早早将新能源汽车推向市场而尝到了甜头;现在借力国家政策、从政府采购起步福田欧V早于做好了准备。“现在福田欧V主要切入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并将其产业化。”刘国强说。而在这方面福田汽车无疑又走到了前头。

不少人士认为,2050年将是世界范围的传统能源汽车全面转向新能源汽车的分水岭。但是,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进程中,价格、成本、技术、风险,是企业挥之不去的几大阴影,由此带来的,则是最根本的“市场化”的难题。

对此,刘国强表示深有同感:“混合动力技术是以石油为燃料的内燃机技术,由于技术普及较早,根据混合程度不同,产品售价不会比传统车型高太多,而真正实现零油耗、零排放的氢燃料电池客车,一辆成本接近200万元,而普通客车的成本只有20万元左右,用户是很难接受的。因此希望能够用政府采购的方式给予车企一些扶持。”不仅如此,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完善,也需要政府介入,使汽车业具备这个制造能力。

不过,刘国强也认为现在市场追捧新能源汽车的趋势很明显,而随着国家有关扶持政策进一步向新能源客车倾斜,欧V客车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地位将得到巩固。汽车产业发展至今,无论是全球还是中国,谁能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占得先机,谁就会成为未来市场的主宰者。

幸运的是,作为率先进入新能源客车领域的福田欧V客车,已经成为中国量产最快也是获得国内市场订单最多的企业。并曾一举夺得“中国客车旅游客车金奖”,“中国客车节油奖”,“中国最佳客车底盘奖”,以及“值得关注中国客车企业”。在第六届北京国际商用车辆及零部件博览会上,福田欧VBJ6102系列客车和BJ6113混合动力客车分别荣获中国公路客车银奖和中国新能源客车两项大奖。2008年3月,福田欧V更是被评为“中国客车行业十大品牌”及“中国品牌500强”。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