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称不会照搬北京治堵模式 不轻易尾号限行
2010年12月24日 08:20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称不会照搬北京治堵模式 不轻易尾号限行

沪闵高架路曾在早高峰期间严重拥堵。张栋 早报资料

北京昨日公布了治理交通拥堵的新政,上海交通管理是否也会随之变化?目前的答案是“NO”。

昨日举行的上海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所成立25周年大会上传出消息称,上海不会照搬北京的治堵模式,单双号限行等措施不会轻易使用。

后世博时代,上海将通过继续推进公交优先、建设郊区新城等措施,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上海要提高公交吸引力

昨日,北京出台治堵新政,每月摇号上牌调控私车数量、择机收拥堵费、重点路段单双号限行等引人关注。

就在同一天,上海庆祝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所成立25周年,北京治堵新政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该研究所一位专家称,由于各地情况不同,上海不会照搬北京的模式,不会轻易采用“尾号限行”、“公车封存”等限行措施。

早在今年年初,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就曾表示,“单双号限行”措施不到万不得已不实行。

事实上,就在刚刚结束的世博会180天里,上海成功引导九成以上游客乘公交入园,世博前制定的“尾号限行”等限行预案基本没有用到。

据上海综合交通年度报告显示,2009年全市私车注册量为174.3万辆,全市道路交通量同比增长8.6%。如果不限行,上海将如何应对?

昨日出席庆祝大会的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所专家表示,上海将推进公交优先战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促进交通信息化和交通需求管理、疏解中心城区功能等措施。

“上海在‘十二五’期间,力争使用公共交通的出行比例达50%,其中轨道交通又要占整个公共交通的50%。”市建交委有关负责人说,“这就要继续提升公共交通的供应能力和快捷性,提高公共交通的吸引力,同时倡导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理念。”

交通部要立法发展公交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昨日也表示,治理城市交通拥堵,一要按照公交优先原则,大力构建公交运输体系,以轨道交通为主;二要加大对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多修路,多开车,让百姓能方便地坐上公交。

何建中说,目前,发达国家大城市出行中,公交分担60%左右,我国仅为30%左右。东京有近千万辆私家车,但没有北京这么堵,因为上下班开车的少。

目前,城市公交管理条例已经完成初稿,正上报反复征求意见。将通过法律的形式,明确公交优先发展等原则。

上海治堵:建新城减少出行 公交要深入小区

出行中,公交分担60%左右,我国仅为30%左右。东京有近千万辆私家车,但没有北京这么堵,因为上下班开车的少。

目前,城市公交管理条例已经完成初稿,正上报反复征求意见。将通过法律的形式,明确公交优先发展等原则。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遇恶劣天气 拥堵路段或单双号限行

广州研讨治堵 主干道高峰时段按车牌限行

广州限行解禁后大堵 新治堵方案近期出台

北京治堵新政明公布 全民猜想摇号限行如何施行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