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比亚迪业绩预增已走出低谷?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汪上
2013年05月24日 22:58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汪上

作者:汪上

核心提示:据Wind数据,截至5月20日,共有913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有111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的公告,98家公司业绩预减,50家公司发布首亏公告,79家公司发布续亏公告,48家公司发布业绩扭亏的公告。在业绩预增的公司中,有39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涨幅超过50%,其中比亚迪以预增2973%居首位。

比亚迪业绩预增大涨,预示其已走出低谷

新闻摘要:据Wind数据,截至5月20日,共有913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有111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的公告,98家公司业绩预减,50家公司发布首亏公告,79家公司发布续亏公告,48家公司发布业绩扭亏的公告。在业绩预增的公司中,有39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涨幅超过50%,其中比亚迪以预增2973%居首位。

一周观察:比亚迪业绩预增已走出低谷?

点评:

核心观点:比亚迪汽车的股票预增大涨,主要是其产业转型较为成功,国内纯电动汽车发展被看好,以及比亚迪在汽车电子方面的不断创新,为其赢得了较强的科技声誉。

汽车行业近期股票普遍大涨,炒作是潜在原因之一,但整个汽车市场的回暖和国家对于自主品牌的更多支持,更是汽车股普遍大涨的最大动力来源。

比亚迪汽车个体而言,其股票预增大涨的原因,笔者认为主要是其产业转型较为成功,国内纯电动汽车发展被看好,以及比亚迪在汽车电子方面的不断创新,为其赢得了较强的科技声誉。

比亚迪汽车在过去几年的发展中相当艰难,但好在已经逐渐走出当初经销商网络带来的负面影响,进入一个稳步向上发展的轨道。比亚迪的销量虽然增长不佳,但整个产品线的售价在不断提升。F0、F3等低附加值产品已经逐渐淡出了消费者的视线,其销售的主流逐渐变成了速锐、S6、G6等技术含量更加丰富、售价更高的产品。在技术上也拥有了自己的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器变速箱。

比亚迪的电动汽车在国内虽然推广困难,但在国外却已经初见成效。随着距离我国政府制定的纯电动汽车推广目标时间的临近,我国纯电动汽车正逐渐被看好。政府今年要开始主导国内电动汽车市场的普及,那么多年来在电动汽车领域不断耕耘的比亚迪汽车,就会是最大的受益者。

比亚迪汽车在汽车电子方面的积极创新,也为其赢得了一定的科技创新的声誉。对年型一代消费者来说,电子产品已经是它们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比亚迪汽车在此方面的努力,也契合了新一代消费者的消费潮流。

不过,比亚迪汽车目前的战略也并非无懈可击。它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倾向于以中级车市场为主导升级方向的车企之一,但是思锐、G6等产品虽然属于中级车级别,但售价仍然是合资车企紧凑级产品的水准。以高性价比来博得消费者的追捧,从长期看对比亚迪品牌的发展弊大于利。所以,其应该在品牌建设上投入更多精力,在消费者心目中塑造起务实进取、着眼未来、具有远大抱负的企业形象。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汪上

专栏作者:汪上

汽车行业打拼近十年,从自主品牌建设者转变为观察者。继续为自主汽车而学习,努力。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