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华电力阮苏少湄:香港电动车要向大陆学习
2010年11月06日 16: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

凤凰网汽车采访了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副主席阮苏少湄,内容如下。

对话中华电力阮苏少湄:香港电动车要向大陆学习

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副主席阮苏少湄

凤凰网汽车:您好,您公司在香港发展很多年,推动香港电动车发展做出一些什么样的事情?

中华电力:中电在香港推动电动车的发展有几个方面,我们作为香港最大的电力公司,配合充电的网络是最重要的工作。推动这个网络我们在去年做了香港第一台标准的充电器。过去一年已经有超过20个地方有标准的充电器。

另外,我们也引进了第一台快速的充电器。只需要十分钟充电可以跑50公里,而且很方便。市民充电以后可以用“八达通”付款,非常的方便。往后我们也提升香港公众对电动车的认识,包括做很多的推广活动、展览,邀请很多人去试验驾车。出租车计划以及参加很多不同地区联系的交流会议。希望香港的市民对电动车这方面的认识能够提升。我们也引进了不同类型的电动车来香港试验,因为有多种不同的车辆让我们了解它们不同的特性,让充电的网络更完善,这很重要。我们车队现在已经有15台是电动车,32台是(温和)的电动车,之后会引进更多的。我们也很配合香港政府的政策,香港政府在推动电动车方面做了很大的力,他们成立了一个推动电动车辆独道的委员会,中电是成员之一,我们在政府定政策方面是配合,政府也会推动一个三亿港元资助的计划,让香港交通界方面有一定资助,把车辆能够换到环保的车辆。怎么样配合让那些公共汽车方面能够有足够的充电网络,这是我们主要的工作。

记者:现在中电开始往大陆发展,大陆和香港相比的话,有哪些困难吗?

中华电力:香港跟内地的情况有一些不一样,香港在电动车的发展也是起步的阶段,国内有一些城市已经发展的很快,比我们快很多。很多地方是我们可以学习的。在国内有一些方面政策政府定的很清楚,也是要电力公司在哪方面做什么样的工作。在香港,香港政府主要是倡导的角色,鼓励市民对电动车的认识,希望能够大力的推广。我们电力公司也是私营的公司,所以也是倡导的方式。往后有很多都是跟内地可以学习。另外,香港地方比较小,我们车辆走的距离相对来讲是比较短。但是,这个情况对电动车的推广是比较有利的,而且香港的空气污染比较严重,路边的空气质量不好。电动车有零排放的特色,对香港来讲是很合适的。我们未来跟国内尤其是周边的城市在推动电动车的网络统计方面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因为我们要让不同的型号电动车都可以在国内再来到香港,可以很方便的充电。但是,现在国际的电动车他们的标准是不一致的。有欧洲的、有美国的。香港主要是跟随英国标准的。所以,往后我们怎么样跟周边城市充电设备统一,让我们电动车的使用者能够方便,也能够走长途的车途,也不用担心充电的问题。这是未来我们要多交流、多研究的工作。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对话比亚迪王建均:比亚迪电池安全性已获证实

对话通用中国陈实:通用在某种程度是中国公司

对话陈清泉:电动车发展初级阶段要靠政府扶持

对话陈全世:国内电动车电池技术瓶颈难破

对话伦景光:两轮轻型电动车需要独特发展道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