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直播:2010年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峰会
2010年04月22日 10: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2日上午,北京昆仑饭店,由凤凰网汽车、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国情国力》杂志社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大国道路——2010中国汽车峰会暨汽车景气指数发布”活动举行。

主题:大国道路2010中国汽车峰会

时间:2010年4月22日

地点:昆仑饭店

图文实录

图文直播:2010年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峰会

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姜声扬、杨舒

姜声扬:大家早安,我是凤凰卫视主持人。

杨舒:大家好,中华情怀全球视野,中国汽车大国道路,这里是2010年中国汽车峰会的论坛现场,我是来自凤凰卫视的主持人杨舒。

姜声扬:各位嘉宾、各位领导们。

杨舒: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早上好。十年前,2000年的时候,我们的行业统计者非常骄傲的说中国的汽车产销量迈进了全球前十位,我们的产销量大概是200万辆,现在已经迈入千万辆。你知道中国大陆第一个自主生产的汽车品牌是什么?

姜声扬:我知道,那就是胡锦涛主席坐的红旗

杨舒:当时一汽建厂的时候你知道有多大规模吗?

姜声扬:现在车厂应该几万人,当时十几万人应该差不多。

杨舒:当时中国一汽50年代建厂的时候,长春一汽一个厂就有50万人。人多力量大,一个汽车厂相当于一个城市的规模。可想而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现在不仅是生产效率大大提高,而且还有一大批自主生产的汽车品牌,令世界汽车巨头都为之震撼。

姜声扬:这十年汽车市场发展非常迅速,而现今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市场发展最快而且潜力最大的市场之一。我们现在看到了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而且凸显出中国在汽车行业的大国道路。

杨舒:说到大国道路,这就是今天论坛的主题目,所谓“中华情怀”就是在座的自主品牌企业家们,正是你们让中国的汽车品牌扬眉世界,让世界汽车巨头为之侧面。

姜声扬:中国汽车的发展和全世界汽车的发展是全世界厂商共同努力的结果,而汽车行业所谓领头羊的主流厂商仍然是整个汽车市场的中坚力量。

杨舒:我们两人在这里谈汽车产业的确有点班门弄斧,凤凰网汽车中心今天举办了2010年汽车峰会论坛。

姜声扬:我们特别请到了业内的资深人士和我们分享他们对中国汽车行业大国道路的一些见解。

杨舒:今天来到现场的都是重要级嘉宾,他们是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先生。

姜声扬:前国家政协委员、中国汽车工业奠基人之一陈祖涛先生;

杨舒: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滕伯乐先生。

姜声扬: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先生。

姜声扬:还有来自各个厂商的诸位领导和嘉宾们,首先请到通用中国副总裁陈实先生;东风雪铁龙副总魏文清先生;吉利汽车公关总监杨学良先生;比亚迪汽车副总裁王建钧先生;华泰副总裁王殿明先生。还有来自广汽本田、一汽大众的厂商代表和媒体朋友们。欢迎你们的光临。

杨舒:还有论坛的合作方国家统计局景气中心副主任王海峰先生;统计局景气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先生;国家统计局景气中心处长唐有成先生;国家统计局景气中心处长孟一鸣先生;中国国情国力杂志社主任李凤祥先生。还有新华信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林雷先生,以及新华信资讯有限公司副总裁。

姜声扬:凤凰网汽车中心副总监兼主编海兰女士。

姜声扬:大国道路-2010年中国汽车峰会得到了无数业内人士的关注,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祝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先生就做出了这样的评价。

杨舒:刚才张老说的非常好,他说中国汽车工业应该秉承这样的原则,从居危思危到居安思危到现在的居大思危。

姜声扬:除了他的祝福之外,还有很多行业人士献上了他们的祝福。

杨舒:一汽集团总裁耿绍杰先生也送上了祝福,他预祝中国大国道路2010年汽车峰会举办成功,愿凤凰网汽车秉承全球视野中华情怀,继续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与中国汽车工业一同向前。

姜声扬:谢谢大家的祝愿。论坛即将开始,首先邀请主办方凤凰新媒体COO兼CFO李亚先生致词。

图文直播:2010年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峰会

凤凰新媒体COO兼CFO李亚先生

李亚:各位朋友、各位来宾大家好!在这么多专家前辈面前,我不敢谈太多中国汽车工业的现状或者任何观点。

但是今天会议的主题“大国道路”和两个分论坛“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刚好与凤凰网的媒体立场不谋而合。大国道路是网络和汽车分别代表了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成长非常重要的两股动力,一个是通讯方面,一个是交通方面。

自古以来,从孔子周游列国的时代,到《阿凡达》可以飞的汽车,交通工具就是伴随着人们沟通和社会开放进步重要的两股力量。在中国汽车品牌艰苦创建的时候,与全球竞合时代面临挑战的各个领域,“中华情怀”、“全球视野”概括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现状。

我们已经行进在汽车社会的路上,有人这样定义一个汽车社会,说一个汽车社会标准有四项,一是汽车保有量,二是交通设施硬件,三是交通法规,四是汽车文化和汽车文明。

从这四个方面来看,中国社会的汽车保有量虽然仅有5%,但是我们更愿意把它看成是巨大的成长空间和机会,毕竟中国汽车产量和销量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一。而且在自主品牌的拓展方面,在提升技术、管理以及品牌和环保、低碳各个领域都在向世界最新的厂商看齐。

第二,交通设施方面,特别是居住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每个人都感觉到它的压力和矛盾,这和交通法规密不可分。第三,去年以来,由于网络的推动,今年4月份新颁布的更为严格的交通酒驾等等处罚条例,针对杭州等一系列城市所出现的酒驾致死条例,通过网络的力量使它得到了曝光,使得政府部门推出了更严格的交通法规。交通法规的完善,不光是针对酒驾一系列交通法规的完善,汽车是我们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

第四点汽车文化和汽车文明,从凤凰网的角度来理解,它与网络所代表的价值非常契合,因为汽车是一个生活品质的提升,是我们丰富生活和谐家庭的工具,而且它使得拥有者更好的保护自我,发展自我,拥有自己的空间,如网络延伸了我们对世界的感知一样,汽车可以让我们去不同的地方去看不同的世界,与不同的人沟通交流。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才能够把改革开放以来所提倡的所需要继续坚持的兼容开放自由的市场经济理念和个人追求,追求让人们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现在房价确实太贵了,很难让人生活得更有尊严,但汽车代表着一个人内心的追求,这种追求代表着阳光,代表着与人的沟通。我想它是我们大国道路一个最重要的保障。所以,祝愿网络和汽车两个轮子能够促进中国在大国道路上持续向前。预祝今天的会议成功,谢谢!

姜声扬:凤凰网的事业正处在迅速上升当中,特别是凤凰网汽车中心在业内已经被公认为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发展速度也非常迅猛。在过去一年中有十分突飞猛进的成绩。

相关报道:

新华信总裁林雷2010年中国汽车峰会致辞

2010中国汽车峰会流程

2010年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峰会启动

共同探索 代燃料和新能源汽车峰会将举行

2010中国绿色交通国际峰会即将召开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蝴蝶”会惊动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