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12款即将亮相概念车一览(7)
2009年04月18日 22:59综合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斯巴鲁G4e

在2009年上海车展上,斯巴鲁汽车除了将携带其全线车型参展之外,还带来了其全新研发的第二代紧凑型EV(电动汽车)G4e,极具动感的运动型车身突破了传统的环保汽车概念,采用新型电池,其贮存电量可达到第一代EV(电动汽车)"R1e"的两倍以上。

上海车展12款即将亮相概念车一览\(7\)

斯巴鲁正在大力研发EV(电动汽车)系列,目前与东京电力公司合作开发的Rle电动车型便是其中之一。斯巴鲁应用的诸多新技术中值得一提的是采用钒制作的新型电池,这种电池具有特殊的结构,充电迅速,可深度大电流密度放电。斯巴鲁倡导绿色地球理念,将继续积极发展环保型汽车。G4e概念车是斯巴鲁应用零排放技术开发的新型环保汽车,也预示出汽车的未来发展潮流。

上海车展12款即将亮相概念车一览\(7\)

G4e三角形的外观设计表现出高性能和时尚感,同时,能将阻力系数(Cd)降至0.276以减少能量损耗。后视摄像头与A柱的金属饰条成楔形设计,金属饰条自然地承接成楔形,浑然一体,更显得其动力十足。可在家中进行充电和可进行快速充电的两用型充电插头置于前保险杠底部的中央。

上海车展12款即将亮相概念车一览\(7\)

G4e内饰以红白为主色调,创造出绚丽且令人兴奋的氛围。车内空间宽敞,坐在车里,如置身剧场的贵宾包厢一般。显示屏在仪表盘的中央,将前窗与车底板相连,俨如一条倾泻而下的瀑布,使车内空间展现出令人激动的风格。

G4e概念车虽然属于紧凑型汽车,但其轴距却有2.65米,在同等级车型中是最大的,稳固而安全。并且它成功地将电池完全储存于地板底部从而保证了车厢地板的平坦、宽敞。即使是EV车型,其内部仍十分宽敞舒适,能够容纳五个人。

G4e概念车使用斯巴鲁独家开发的第二代锂离子电池进行供电。锂离子电池中的钒材料能够贮存传统材料2至3倍的能量,将其有效地使用于正极,电池能量密度可达同等重量锰锂离子电池的两倍。先进的充电技术结合轻型车身,G4e概念车在充电后可行驶200公里。且在此期间无需保养。G4e概念车能以两种方式进行充电,在市区可通过设在超市、医院和其它公共场所的电站进行快速充电,充足80%只需15分钟,所以,您在购物休息时也可以充电。而在家中充满电只需8小时,电费仅约为汽油的三分之一。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