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吉利将会更多参与高端车型的竞争(2)
2009年04月22日 14: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小劳斯莱斯,吉利卓越代表了某一种人的心愿,要往高端化转型,其实在几年前董事长也提出向高端化专向的思路,到现在的阶段,你们觉得我们吉利已经从低端化到高端化转型到了什么样的结点上?

 

嘉宾:吉利造车的话,不可能永远停留在造低端的车子,作为任何一个有理想,有雄心的企业都会朝更高品质发展的过程。吉利的话起家我们是以切入小型低端的车子为切入点,因为当时的话呢,也是迫于无奈,我们不做这个车子也就不行,我们当时叫做六字头,七字头的关系,我们只能做六字头的车子,也叫做微型客车。就是你后备箱打开,能够从后面爬到前面去的就叫两厢车,爬不到前面的就是三厢车,国家现在对这些方面也逐渐开放了,吉利有机会来参与更多的制造,我们当然要朝着更高端的发展,我们在2007年战略转型的时候,我们当时提出了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车走向世界的,我们就想造安全的,环保的好车。通过这次车展也可以看到吉利在安全,环保方面,吉利也是围绕这个来造车的,所以吉利今后产车基本上都是在安全碰撞这个星级上确保必须达到四星级,努力争取五星级,承诺80%的产品达到五星级的碰撞。同时我们在主动安全方面在气胎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我们吉利自己设计了一个软件,我们今后设计的新车不达到四星级的话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这一套软件是自己摸索的。这个碰撞的话至少是四星级的碰撞。

 

主持人:你刚刚也提到吉利的出口战略,我记得此前我们公布到2015年吉利的出口量要占到总的产量的三分之二,从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下,看到这些情况都不乐观,或者说我们怎么渡过这一段金融危机?

 

嘉宾:金融危机对我们吉利汽车出口影响比较大的。我认为在我们的海外市场这一块,实事求是来讲的话,我们现在走得还不是很成功。我认为吉利要真正走出去的话,我们一定要有非常清晰的海外战略,我们这个海外战略也是随着战略转型在做一些调整和安排,包括我们海外的生产基地,这些都在做这方面的准备。从今年我们四月份吉利就开始发生比较好的变化,我们估计今年我们是跟去年同期的水平的话,还是能够达到的,我们去年销售量大概是37000多台的量,我们争取今年和去年的水平持平,跟行业内的水平,去年一季度下降了60%70%的业绩下降。我们现在一季度也不好,但是我们国内的销售特别好。我们国内销售不仅把国外销售的弥补了,而且还增长不少。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车展轩辕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