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路况试驾原装进口帕杰罗3.0L 越试越野
2009年09月04日 02:02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易车网 单车试驾】提起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稍稍喜欢越野车或SUV的读者可能第一时间会联想起它的别名——三菱吉。的确,在上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90年代时,以三菱帕杰罗和丰田霸道为首的车型开始吹响国内SUV的号角。而源于吉普的外形设计让帕杰罗和霸道当时被分别简称为三菱吉和丰田吉,更简的别名则是三吉和丰吉。时至今日,丰田Prado已经实现国产多年,而三菱帕杰罗虽也有第三代的V73、V77等车型在长丰三菱生产,但全新第四代V93、V97车型却又重新以进口形式进入国内销售,并与国产V77等车系实现两代同堂的销售局面。

据了解,进入国内销售的原装进口帕杰罗全部源自日本本土生产车型,在质量上更具可靠性。即将上市的第四代2010款帕杰罗在原有3.8L排量基础上,将增加3.0L排量动力可选,而我则是先于读者及准车主,于日前在日本北海道三菱汽车十胜研究所率先体会了这款3.0L排量的帕杰罗车型,道路环境包括高环跑道、模拟铺装路以及四驱越野路段等,可谓全路况都尝试了,感受如何?咱们还是先从外观说起……

全路况试驾原装进口帕杰罗3.0L 越试越野

五门版3.0L帕杰罗的外形尺寸与3.8L版本没有区别,长4900mm、宽1875mm以及高1900mm的三维尺寸可能在印象中不能想象得出,但只要您站在它旁边,就知道什么叫大块头,起码普通常人眼睛的海拔高度不能看到它的车顶面,当然不包括姚明、易建联等篮球队员在内。而长达2780mm的轴距,让它的车内空间有着惊人的表现,三排7座设计也基本没有可挑剔的拥挤感。不过,引进国内的3.0L车型并没有3门短轴版本,这对于越野烧友来说,稍稍有一点遗憾。

全路况试驾原装进口帕杰罗3.0L 越试越野

与第三代车型的敦厚感相比,这一代车型车身线条设计有所回归到第二代,翼子板和轮拱没有那极其夸张的造型。不过,像高腰线、大尺寸轮胎、后挂式备胎等SUV的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在第四代帕杰罗2010款上一个也没有被遗漏,典型的吉普SUV形象还被重用。

全路况试驾原装进口帕杰罗3.0L 越试越野

帕杰罗2010款前脸提供了两种配置级别,一项是全镀铬横格栅中网配镀铬车标,一项是全黑塑料材质横格栅配镀铬车标,相对来说我更喜欢后者,因为感觉该设计更低调而不张扬,黑色格栅更有耐看性。

全路况试驾原装进口帕杰罗3.0L 越试越野

需要经常上山涉水的道路环境,对帕杰罗提出了更高的底盘防护要求。为此,设计师们特意为帕杰罗前保险杠下方到前轴范围内增加了一块金属护板,改变了该位置处的平整度至于,更对发动机舱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配置之一。

全路况试驾原装进口帕杰罗3.0L 越试越野

“帕杰罗”名字最初是源于南美洲一种暴性动物“山猫”,于是最新一代的前大灯设计也多少在轮廓上借用该山猫眼睛线条,不规则上扬线条正好让大灯与猫眼做到“神似而形不似”。

全路况试驾原装进口帕杰罗3.0L 越试越野

原装进口帕杰罗有着日系车一贯的精细做工,这点单从车外各地方接合处就能略知一二。发动机舱盖与中网、前大灯及前翼子板等接合部位,接缝均能做得比较均匀。

全路况试驾原装进口帕杰罗3.0L 越试越野

在试驾车型中,因为不是最终在国内销售车型,故有一款车还没配备前雾灯,这让我较为意外,毕竟作为一款以越野性能见长的SUV,前后雾灯以及加装的高位探照灯等,都是非常必要的安装装备。不过,较为惊喜的是,中规版本是有全系标配前后雾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毕远浩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