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T 升级的不止是动力
2010年10月25日 08: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T 升级的不止是动力

凤凰网汽车讯 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凭借时尚前卫的设计,在喜欢追求个性表达的年轻人群中有着相当高的关注度。从2009年4月上市以来,在17个月内的时间已经累计销售出22万台车。平均月销量过万的势头让科鲁兹名正言顺的进入了紧凑级畅销车的行列。虽然畅销,但谁都看得出紧凑级轿市场的硝烟正浓,出于提升品牌形象,升级产品素质之目的,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科鲁兹新近登场,在上市之前我提前体验了它全面升级的锻炼成果,效果如何?请看下面的试车报告。

凤凰网汽车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T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T 升级的不止是动力优点

外观时尚漂亮,乘坐和储物空间够用,动力充沛,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换挡感觉不错。瓦特连杆对操控性有提升,安全标准高,ESP和安吉星是标准配置。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T 升级的不止是动力缺点

方向盘太轻,缺乏路感,极限状态下转向不足明显,涡轮增压发动机低转速反应迟滞,舒适类配置不算丰富,行李箱容积一般。

售价

未上市

竞争车型

福特福克斯,雪铁龙世嘉,一汽-大众宝来,上海大众朗逸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与同级别车比科鲁兹的外形相个性,充满进攻性的前脸和动感十足的轮廓对年轻用户有莫大的吸引力。但对于热爱驾驶的他们,科鲁兹的驾驶感受基本可以用“外强中干”来形容,1.6或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实在是不温不火,只够满足日常代步之用。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T 升级的不止是动力

科鲁兹的动力表现配不上如此嚣张的外观设计,不过这样的说法随着即将问世的科鲁兹1.6T车型终结了。因为上海通用有一张强大的王牌:通用全球的资源共享。来自别克英朗的1.6T发动机将为科鲁兹提供名正言顺的动感和激情。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T 升级的不止是动力

提到别克英朗与科鲁兹的关系,真可以用孪生兄弟来形容。因为两款车都是来自通用集团的Delta II平台。其中科鲁兹是通用整合全球资源打造而成的,外观设计由大宇公司负责,欧宝则负责机械工程部分。别克英朗则是直接引入欧宝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两款车在技术上具有很强的共通性。为科鲁兹选择一台更强大的发动机,别克的1.6T发动机是再合理不过的解决方案。

雪佛兰科鲁兹及竞争车型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雪佛兰科鲁兹 4598 1797 1477 2685
别克英朗GT 4671 1815 1478 2685
福特福克斯三厢 4480 1840 1500 2640
雪铁龙世嘉三厢 4556 1773 1486 2610
一汽-大众宝来 4540 1775 1467 2610
上海大众朗逸 4608 1743 1465 2610
制表:凤凰网汽车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科鲁兹1.6T享节能补贴 经销商接受预订

雪佛兰WTCC冠军车手罗伯•胡夫国内首试科鲁兹1.6T

雪佛兰科鲁兹1.6L限量版 售9.99万元起

科鲁兹首次下探10万元以下 性价比激增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