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T 升级的不止是动力(8)
2010年10月25日 08: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产品有魅力,最终需要有合理定价来支持

1.6T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1.6T发动机提供的动力表现,从试驾的体验看它确实改变了科鲁兹车型外刚内柔的印象。只要把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上,强大的扭矩输出变源源不绝。在同级别车型中,目前主打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大众的TSI发动机,另外一些品牌高素质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是科鲁兹1.6T瞄准的目标。而在这几款机型中,通用的1.6T无疑在扭矩输出上占有优势,尤其是开启Superboost功能的那一瞬间。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T 升级的不止是动力(8)

1.6T科鲁兹目前只提供手动档车型,因此在用户群上基本上还是限定于喜欢驾车,对动力要求较高的年轻用户,其中男性的比例会相当高。如果想要进一步扩阔这个车型的潜力,尽快推出6档自动变速器的车型势在必行。另外要注意虽然动力,底盘和提升行驶性能的配置都有提升,但科鲁兹1.6T还算不上一款纯粹运动轿车,我觉得用动力强劲的家用车来形容它更合适。舒适的减震和乘坐感受,过轻而且没有路感的方向盘都是和驾驶乐趣背道而驰的元素,不过作为家用车,这样的调教反而受用:你带着一家人舒舒服服外出游玩的时候不会再受动力不足的困扰,这样的家用车,够好了。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1.6T 升级的不止是动力(8)

价格目前还未公布,不过从雪佛兰的品牌价值和与别克差异化的定价策略看这台1.6T科鲁兹应该不会像英朗GT[综述 图片 论坛]那样贵的离谱。抛去手动档与自动档的价差,科鲁兹1.6T的配置只是介于SE和SX车型之间,实在不算丰富。对于追求驾驶感觉的人,去掉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算是比较务实的选择,这一点是科鲁兹吸引年青人的一个卖点,不过能否真的吸引足够的客户还是要等到价格公布以后再说。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科鲁兹1.6T享节能补贴 经销商接受预订

雪佛兰WTCC冠军车手罗伯•胡夫国内首试科鲁兹1.6T

雪佛兰科鲁兹1.6L限量版 售9.99万元起

科鲁兹首次下探10万元以下 性价比激增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