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2)
2010年11月01日 07: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这次试驾的活动地点安排在韩国现代位于牙山工厂的试车专用跑道,在前往牙山工厂的路上,发现韩国索纳塔YF的保有量已经相当高。韩国人对轿车的审美与中国人有很多相似之处,喜欢大尺寸三厢轿车。在颜色的选择上,白色,银色和黑色是韩国人最喜欢的,这一点也和国内消费者的品位比较接近。不过看到新索纳塔后,发现这款动感十足的轿车配合更跳跃的颜色也同样好看,就和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红色,蓝色等都很搭配。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2)

全面换代的索纳塔YF在造型上焕然一新,与其前辈车型相比外形尺寸略有增长。由于车身线条从老款车平实朴素的直线变成了非常有张力的曲线,新款索纳塔看上去甚至比它实际已经不小的尺寸更强壮。不过这种大的感觉与雅科仕[综述 图片 论坛]不同,索纳塔YF看上去显得很灵动,轿跑车一般流畅圆润的线条很好的掩盖了车身实际的尺寸。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2)

韩国车在发展的过程中一度以模仿,追赶日系车作为自己快速成长的一个捷径,这次在索纳塔YF上我们看到了一些创新的因素:新索纳塔的外形设计具有其独特的风格,尽管定位与中级轿车,但是它的轮廓和线条都更多的呈现出四门轿跑车的感觉。尽管柳叶型的大灯在形式上有些接近雷克萨斯ES系列,但是现代在设计上更激进一些,形状也更复杂。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2)

车头造型由进气格栅和下方的保险杠总体呈现出一个巨大的X造型,这也是目前非常流行的风格,在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福特蒙迪欧等同级对手上都可以看到这样的设计。虽然造型类似,但看上去还不至于流俗。从正面看,索纳塔YF表现出很强的冲击力。狭长的鹰眼大灯看上去极为犀利,巨大的镀铬进气格栅造型据说来自于雄鹰展翅飞翔的姿态,大量的镀铬件应该很符合国人的审美,不过这种夸张的造型已经不再适用于商务用车,轿跑车一样的线条也说明索纳塔YF将转向偏重私人用户。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2)

车身侧面的设计亮点包括从车灯向后延伸出的肩线和前轮拱后出现的腰线。前翼子板部分的肩线被一条很宽的镀铬装饰条所覆盖,而到了车门部分又变成了普通的黑色橡胶,看上去不够协调。如果考虑国内用户的喜好,最好把整个侧面窗框都用镀铬条装饰起来,看上去不仅更高档,而且看上去也更协调一些。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2)

相关报道:

北京现代CUV浮出水面 将与索纳塔YF共平台

轿跑正流行 北京现代索纳塔YF造型解读

北京现代YF索纳塔i50中国市场首发

独家详解现代新索纳塔YF 北京现代将国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