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8)
2010年11月01日 07: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8)

索纳塔YF顺应潮流采用了EPS电子方向助力,比传统液压助力减少能耗。在低速时方向盘特别轻,用一根手指就能轻松控制,但这种轻飘飘的手感多少让人感觉对操控性和转动角度的精准性缺少信心,电子助力系统把所有来自路面的回馈过滤得一干二净,驾驶员无法从方向盘上获知任何道路和车轮的信息,自然也谈不上什么驾驶乐趣。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8)

Theta发动机搭配6速自动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在ix35上我们已经充分体验过,2.4升发动机提供了充足得体的动力表现,即便是排量较小的2.0升发动机动力也完全够用,除了低转速扭矩略微弱了一些,但6速变速器可以恰到好处的通过降挡提升动力,而且变速器的换挡动作轻柔舒适,虽然有换挡拨片大但实际意义不大,因为用拨片时变速器的反应速度滞后,不如让它自己工作来的舒服。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8)

牙山工厂的试车道路包括多种破坏路面,对底盘刚性和减震能力是不小的考验。我们试驾的车悬挂调教比较中性,不像老款索纳塔那样软,隐约有点欧洲风格。连续变线行驶时车身摇晃的幅度还比较有节制,总体感觉比上一代车型底盘要扎实得多。减震器的吸震能力一般,在通过连续搓板路的时候车内感觉有点颠。这时车内只能听见减震器和轮胎的声音,内饰没有发出丝毫的异响,说明车身刚性很高,零部件的安装也够坚固。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8)

现代汽车随行的工作人员沟通后得知,这次试驾的索纳塔YF是牙山工厂生产,供应韩国本土的商品车。在底盘调教,外观细节和内饰配置上都与已经在北京现代投产的YFc略有差别,这点我倒是深信不疑。可以预计到北京现代生产的YFc在配置,内饰氛围上必然会根据国人的喜好进行调整,不过最希望有所改动的是手感太轻的方向盘,既然目标是私人用户,在驾驶体验上YFc至少要比韩版的YF表现出更欧化的趋势。

凤凰网汽车试驾现代索纳塔YF 设计功力终见成熟(8)

总之新索纳塔的外观设计是成功的。它造型独特而且令人振奋,看上去也显示出比其前辈车型有更高的价值感。对于颠覆传统设计的YF,如果能继续维持韩国车高性价比的特点,在偏向个人使用的中级车市场应该能找到一个突破口。国产的YFc将在明年3月正式上市,北京现代有充足的时间考虑如何让这个产品更适合国人的喜好。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北京现代CUV浮出水面 将与索纳塔YF共平台

轿跑正流行 北京现代索纳塔YF造型解读

北京现代YF索纳塔i50中国市场首发

独家详解现代新索纳塔YF 北京现代将国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