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应像管理坦克一样管理军车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周丽君
2013年03月09日 09:56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周丽君

作者:周丽君

核心提示:对坦克的有效管理,是军队对战争的敬畏,对百姓生命的负责。对军车、公务车的有效管理,是军官、公务员等,对权力的敬畏,对社会发展的负责。如像管理坦克那么管理军车,别说军车用不着换牌,即便不用牌,也不会腐败。

来自伦敦的出租车,也得入乡随俗

一周观察:应像管理坦克一样管理军车

新闻背景 李书福认为,出租车是城市的形象窗口之一,也是城市功能的有机组成部分,但目前出租车行业的管理尚有不足。在《关于建立统一的出租车市场准入标准与制度提案》中,李书福建议相关部门建立严格统一的行业标准,支持并推广无障碍出租车面向社会,提倡使用低速新型电动车,并建议有关部门转变管理观念,做到严进松出。

点评:

目前不少大中城市政府,都在出租车市场推进电动车项目,那你李书福大英帝国造的出租车,有没有电动版呢?目前,在中国多少城市的出租车市场试运行了?再如目前不少中小型城市出租车市场,都是小排量的夏利、自由舰等。那你李书福大英帝国造的出租车,有没有1.3L、甚至1.0L的呢?

如在中国出租车市场,李书福不能老要求政府,根据你英国锰铜出租车和英国伦敦出租车市场等特点,来调整政策,搞什么无障碍出租车等。一定要入乡随俗,主动迎合中国出租车市场的现有特征。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君临车市

专栏作者:周丽君

新闻、经济专业人士,资深汽车评论员。创建个人汽车评论网站《君临车市》,以犀利、风趣的风格在汽车行业独树一帜。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