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垂暮国内受青睐 2009成中国SUV新元年(7)
2009年09月08日 18:15精品购物指南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3年,国内SUV以超过300%的增长速度疯狂蹿升,这一年,也被不少媒体誉为“SUV元年”。但是,其后由于诸多原因,SUV增速日渐放缓。经过蛰伏,新的市场需求再度被激发,以城市SUV为主打的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SUV热潮二度袭来。   攘外必先“安检”

北美垂暮国内受青睐 2009成中国SUV新元年\(7\)

古人讲,攘外必先安内。谁敢驾驶一款车况欠佳的SUV到处撒野?因此安检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某4S店售后服务经理王浩认为,车主除了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和4S店的提示养护爱车外,在安检时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使用抗高温润滑油

不少SUV的后轴都装备了防滑装置,当一侧车轮打滑时,另一侧能够保持抓地力,从安全角度考虑是好的,但是却损害了差速器的寿命。因此,消费者应使用具有良好润滑、抗热高温的润滑油,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差速器及自动变速箱。

轮胎胎纹要“深刻”

北美垂暮国内受青睐 2009成中国SUV新元年\(7\)

SUV车主通常对爱车都是充满自信的,在遇到各种路面时都希望尝试一下,这样做也加大了对轮胎的磨损,尤其是遇到凸凹不平的石子路和砾石路。检查胎纹时要注意,如果轮胎表面过平,需要尽快更换轮胎,此外仔细检查胎纹中是否进入了小石子。

检查“三滤”及底盘

北美垂暮国内受青睐 2009成中国SUV新元年\(7\)

每次从路况恶劣的路面中驶出,须仔细检查一下悬挂的一些易损的零部件,其中包括避震橡胶、制动软管、差速锁软管等。在沙尘天气或土路上,细沙和灰尘很容易进入发动机,因此及时做好灰尘的清理工作也很关键,以免发动机功率下降。

刹车系统最关键

刹车系统是汽车主动安全系统之一,经常应对恶劣路面的SUV车型更要对刹车系统进行一系列彻底的安检。首先,检查刹车片和刹车盘的磨损情况,如发现已经达到磨损极限应及时更换,以免影响刹车性能;其次检查刹车油的液面高度,如发现液面过低时应视情况适量添加刹车油,液面的高度应保持在刹车油壶刻度线的上限和下限之间;再次检查刹车管路是否有老化、磕碰、损伤和泄漏情况,特别是经常跑高速的SUV车型,因为车辆在高速行驶时或者在车辆翻越陡坡时,飞溅起的石子会打击到底盘的刹车油管上,这样会导致刹车软管里油液泄漏并且造成刹车失灵;还有,在补充刹车油的时候必须使用同一品牌的油液,以免出现腐蚀刹车管道和影响刹车效果的问题;最后,检查爱车前后桥的齿轮油,看看油是否变质。

 

相关报道:

趣谈SUV:运动多用途车的起源与发展

主流SUV生存现状调查

长城迷你SUV 欲搅局小车市场

SUV同比增长119% 八月汽车销量再创新高

威麟X5 2.0TCI车型概述:一款商务越野SUV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翟文涛 李邈 姜北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