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垂暮国内受青睐 2009成中国SUV新元年(8)
2009年09月08日 18:15精品购物指南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3年,国内SUV以超过300%的增长速度疯狂蹿升,这一年,也被不少媒体誉为“SUV元年”。但是,其后由于诸多原因,SUV增速日渐放缓。经过蛰伏,新的市场需求再度被激发,以城市SUV为主打的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SUV热潮二度袭来。   让SUV度过磨合期

北美垂暮国内受青睐 2009成中国SUV新元年\(8\)

如果您刚买了一辆SUV车主,想必您一定有驾车一享上天入地的豪情壮志。不过,在这里我们还是要为您提个醒,为了您爱车的健康,必须要让新车平安地度过磨合期。

1、磨合期最忌满载远行

北美垂暮国内受青睐 2009成中国SUV新元年\(8\)

磨合期内,由于SUV各方面性能尚未达到最佳状态,因此在磨合期(500~800公里)切勿满载,同时车内载重也不要超过75%以上。即使车辆的越野性能超群,也别轻易尝试“放纵的滋味”,毕竟磨合期内的疯狂驾驶会影响到车辆的寿命。

2、发动机控制在3000转以内

北美垂暮国内受青睐 2009成中国SUV新元年\(8\)

磨合期内发动机一定要避免猛踩油门,起步后应及时换挡,千万别长时间使用低速挡或高速挡驾车,避免发动机在持续低速或高速工作,不要在磨合期内尝试挑战爱车的极限,车速控制在120KM/H,发动机转速在3000转以内为最佳。

3、拉高速别超过5分钟

北美垂暮国内受青睐 2009成中国SUV新元年\(8\)

身边不少人买车后都开玩笑地表示要去拉拉高速,让新车好好磨合一下。其实这是一个误区,低转速或高转速的发动机长期工作,容易产生积碳,会影响到动力性能,更严重的会堵塞油路,损坏发动机寿命。因此,当爱车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表超过1000公里后,可将发动机转速及车速提高至120公里/小时。但每次时间不宜过长,5分钟左右足矣。

 

相关报道:

趣谈SUV:运动多用途车的起源与发展

主流SUV生存现状调查

长城迷你SUV 欲搅局小车市场

SUV同比增长119% 八月汽车销量再创新高

威麟X5 2.0TCI车型概述:一款商务越野SUV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翟文涛 李邈 姜北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