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垂暮国内受青睐 2009成中国SUV新元年(9)
2009年09月08日 18:15精品购物指南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3年,国内SUV以超过300%的增长速度疯狂蹿升,这一年,也被不少媒体誉为“SUV元年”。但是,其后由于诸多原因,SUV增速日渐放缓。经过蛰伏,新的市场需求再度被激发,以城市SUV为主打的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SUV热潮二度袭来。

北美垂暮国内受青睐 2009成中国SUV新元年\(9\)

郊外行 玩的就是心跳

入门级 老掌沟

推荐人:NINA 文艺工作者

北美垂暮国内受青睐 2009成中国SUV新元年\(9\)

老掌沟在越野圈里可谓是如雷贯耳,尤其老掌沟有许多比较有难度的小路可以让新车们用来练车,而且周围都是青山,在那个地方练车感觉很是奢侈。山旁的小河不是很深,刚好让你的爱车挂上四驱来个“急速穿越”,沿河而上,逆水行车,如鱼得水,而到达老掌沟后朋友间还可以进行越野大比拼。

推荐玩法:驾驶技巧大比拼、烧烤。

路书:北京城区—八达岭高速—宣化—112国道—老幼屯—赤城—老掌沟。

线路特点:这是条既注重驾驶乐趣,又注重户外活动的经典短途自驾游线路,沿途景色一流,肯定是在城市中感受不到的。

注意事项:过沟渠低速慢行;一挡跨越深沟;油门到底翻越沟底。

专业级 河北涞源

推荐人:树宇 摄影师

北美垂暮国内受青睐 2009成中国SUV新元年\(9\)

河北涞源夏季凉爽舒适,暑期日均气温21.7℃,是著名的凉城。涞源几个主要景区的植被覆盖率均在90%以上。涞源夏季湿度适中,6~9月的相对湿度在60%~80%之间,加之常有习习凉风,是北京周边旅游避暑的佳地。此外,这里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胜地众多,像白石山、十瀑峡都是不错的佳地。同时,涞源还是全国五大虹鳟鱼产地之一,可一饱口福。从路况来讲,北京到涞源200多公里多是山间小路,即便对于有一定经验的SUV爱好者们也是不小的考验。值得一去!

推荐玩法:摄影、绘画创作。

路书:京石高速—高碑店—112国道—西陵—紫荆关—涞源

注意事项:山势陡峭,注意安全;温差较大,衣物备全。

发烧级 浑善达克

推荐人:JASON 金融咨询师

北美垂暮国内受青睐 2009成中国SUV新元年\(9\)

浑善达克沙地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的中部,是距离北京最近的一片沙漠,直线距离只有短短的180公里。这里东西长450公里,总面积达5.2平方公里。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独有的沙地风貌,移动沙丘、红柳、榆树等景观会让你赞叹不已。因为几乎没有公车可以到达浑善达克沙地,穿越美景的唯一方式就只能是自驾,而通往浑善达克沙漠腹地的路途,也正是考验SUV四驱功能的最佳时机,难得一见的路段对于SUV高手们将具有无限吸引。

推荐玩法:征服穿越,生存本身就是乐趣。

路书:八达岭高速路—京张高速康庄—下花园—张家口—内蒙三号地—正镶白旗—浑善达克

注意事项:真四驱进,假四驱绕行。一定不要单车进入沙漠,食物和水务必充足。

 

相关报道:

趣谈SUV:运动多用途车的起源与发展

主流SUV生存现状调查

长城迷你SUV 欲搅局小车市场

SUV同比增长119% 八月汽车销量再创新高

威麟X5 2.0TCI车型概述:一款商务越野SUV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翟文涛 李邈 姜北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