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治堵方案将对2011年车市产生怎样的影响
2011年01月11日 14: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苏晖专栏主页>>

京城汽车治堵方案12月23日正式公布,并同日正式实施,影响之大目前还不能做出准确的估计。其影响程度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验证。车市已经进入2011年,汽车市场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估计一季度末,京城车市的大局才能明朗,随后大调整大变化将逐步展开。现将有关状态和将可能出现的趋势做初步分析。

突出影响主要有:

1、京城治堵方案对京城车市的影响将是巨大的,而且其影响是长远的,综合的和全面的。

2、京城治堵方案对京城汽车营销影响重大,甚至将推动京城汽车营销的模式、经营方式、流通方式、服务模式,形成重大调整。

3、国内目前已经出现交通拥堵的城市,很有可能纷纷效仿京城治堵,实施限行限量,此风一旦形成,将对全国汽车销售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4、国际影响也有所反应,如:欧洲股市12月28日受京城治堵方案公布影响,奔驰股价下跌5.8%,宝马股价下跌5.1%,大众股价下跌4.3%,韩国现代股价下跌2.3%,起亚下跌2.1%,可见影响之大。

一、关于2011年初始车市重大政策调整变化情况

重要数据参考:

1、2010年12月,京城新车销售高达14.2万辆,历史最高水平。

2、2010年京城新车销售高达89.2万辆,接近90万辆的水平,二手车交易高达50万辆(1-10月份销售44.4万辆)。

3、2010年12月23日、24日,京城汽车经销商到商务部门备案汽车总量至今未公布。据传闻将达到10-11万辆。

4、2011年1月9日,政府部门公布京城申请摇号人数高达21万人,由于限量(购车比例)个人达88%,因此形成1:12的比例。

5、京城2010年年底汽车保有量接近500万辆,根据京城人口总量的情况,京城千人保有量已经到达260辆(居全国第二位)。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京“400万时代”能存留多久?

相关报道:

广州治堵讨论稿出炉 拟研究收交通拥堵费

广州治堵研究收取拥堵费 继续推行公交优先

广州缓解交通拥堵方案未提限制公务车遭质疑

专家称北京治堵限牌令只暂时缓解拥堵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晖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