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治堵方案将对2011年车市产生怎样的影响(7)
2011年01月11日 14: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苏晖专栏主页>>

四、关于汽车营销正在出现的调整变化

(一)、目前京城新车销售总量大局未定

1、汽车制造商短期内难以对京城2011年销售总量作出判断,因此为经销商下达年度计划十分困难。

2、汽车经销商也难以对京城2011年销售总量和4S店销售计划做出基本判断,因此制定2011年销售计划十分困难。

(二)、汽车经销商主动调整经营模式

1、目前一批较有头脑的经销商正在策划、研究、将单一品牌4S店与京城大的经销商集团探讨加盟问题,寻求生存和发展模式。

2、一批经销商出于信心不足的状态,正在压缩人员,压缩经费,压缩经营网点,保存实力,寻找时机。

3、一批骨干经销人才已经开始出现跳槽或另谋其他领域,包括与周边省市4S店联系,争取加盟。以避免出现大批经销商退市时,形成的就业难。

(三)、市场竞争意识较强的经销商,正在挑战大于机遇的状态下寻找机遇。如:加强管理、加强核算、加强服务、加强培训,在车市巨大的压力状态下,经销商改变经营方式迫在眉睫。争取在京城500万辆保有量的巨大后市场有所作为。

(四)、此次离市场最严的治堵方案,将是长期的。受此影响,京城以500万辆保有量的巨大优势,转型为以全面高水平的发展汽车后市场为重大经营转型,形成真正的收益和效益,以后市场为主的局面。在全国率先形成典范。

(五)、建议充分考虑给予京城经销商,或有发展前途的经销商,在治堵方案实施期内,赋予新的经营权。一是,汽车制造商给予必要的允许京城经销商,将汽车销售给进京外地消费者;二是,给予汽车经销商或4S店,以新旧车置换经营权,促进更新置换。

(六)、汽车租赁业务将会遇到难得的发展机遇,以机关企事业为主,以私企为主,包括私人用车,很可能观念转向租赁用车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将缓解汽车总量过快增长。

相关专题:

北京“400万时代”能存留多久?

相关报道:

广州治堵讨论稿出炉 拟研究收交通拥堵费

广州治堵研究收取拥堵费 继续推行公交优先

广州缓解交通拥堵方案未提限制公务车遭质疑

专家称北京治堵限牌令只暂时缓解拥堵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晖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