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治堵方案将对2011年车市产生怎样的影响(2)
2011年01月11日 14: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苏晖专栏主页>>

(一)、京城车市目前状态

1、随着天气进入二九、三九严寒期,汽车市场也进入寒冬,这与多年形成的春节前购车高峰,形成强烈的反差,用清淡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车市和4S店一般下午两点钟以后,消费者就不见了)

2、京城12月23、24日,汽车销售公司备案车辆,正在等待商务部门审核批准,目前还不能根据备案销售和上牌。

3、目前汽车销售商、4S店、消费者包括政府部门或综合部门,都在学习、研究、领会、分析京城治堵方案的新规和细则,尽管有社会各界大量解读,但仍不能真正解决问题,都在考虑、思考、等待。有一部分经销商由于不看好京城车市,或自己经营的品牌,正在为了消减费用开始安排部分员工放长假。

4、京城二手车市场年底前反应十分强烈,基本上处于冰冻期,有关部门在听取了二手车市场和商户的意见后,给出了二手车备案政策,即在12月27日止,商户已经销售给新车主的车辆,统一备案可以直接过户,不受摇号限制。目前外地客户开始进京购买二手车。

5、京城车市虽有24万辆总目标,但可能发生的销售总量可以说大局未定,总量不明朗,因此车市反应十分复杂,差异巨大。京城汽车经销商一部分基本上有信心,大部分在等待观望,还有一部分方向不明决心大,已经开始主动进行调整。(重组、转型准备、员工跳槽)

(二)、京城治堵方案实施细则有待具体化明确

1、24万辆总目标的具体含义。

2、京城报废车辆更新解读为不参加摇号直接上牌,但何时执行?

3、消费者3年以上车辆更新解读为不参加摇号,但何时执行?

4、京城二手车备案车辆交易完成后,其他车辆车市新规待定。

5、京城420家4S店,6家新车交易市场,七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由于治堵方案原因必将有一部分经销商要退出市场,如何安排?

6、消费者摇号取得资格后,买与不买,真实买车与等待观望很可能极不确定(由于其占用了摇号资源),处罚否?

7、其他限行配套措施仅有元月4日外地进京车辆在高峰期不准进入五环规定正式实施,其他何时正式实施?

相关专题:

北京“400万时代”能存留多久?

相关报道:

广州治堵讨论稿出炉 拟研究收交通拥堵费

广州治堵研究收取拥堵费 继续推行公交优先

广州缓解交通拥堵方案未提限制公务车遭质疑

专家称北京治堵限牌令只暂时缓解拥堵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晖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