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MDX戈壁驾驶体验 操控性一流/越野能力一般
2010年11月05日 07: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讴歌MDX戈壁驾驶体验 操控性一流/越野能力一般

凤凰网汽车讴歌本田为进军北美高端市场创立的品牌,与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以及日产旗下的英菲尼迪共同组成了日本高级品牌的三驾马车。这个在北美大红大紫的高端品牌在中国市场却不如它的两个日本同行来的抢眼,目前讴歌品牌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包括TL、RL和MDX三款,其中MDX的销量占讴歌品牌在华超过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

这款对于讴歌品牌至关重要的SUV在今年年初发布了2010年度小改款,主要的变化在于外观设计以及增加了几项舒适性配置。在2010款MDX发布后没多久,我们就曾远赴冰雪覆盖的东北对它的冰雪驾驶性能进行了考验。这次讴歌把MDX带到了更远,道路条件更艰苦的敦煌戈壁,在沙漠中MDX能否继续游刃有余?请看下面的试车报告。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0款讴歌MDX

讴歌MDX戈壁驾驶体验 操控性一流/越野能力一般优点

车身坚固,前两排乘坐空间宽敞,舒适类配置丰富,SH-AWD四驱系统智能化程度高,行驶状态稳定安全。6档自动变速器换挡柔顺平滑,弯道操控性能好。

讴歌MDX戈壁驾驶体验 操控性一流/越野能力一般缺点

发动机低转速加速能力一般,7座状态下行李箱容积小,车内部分设备档次感不够,底盘隔音效果一般,售价偏高,品牌知名度较低。

售价

81万-91万

竞争车型

宝马X5,奔驰ML,英菲尼迪FX,雷克萨斯RX,奥迪Q7

制表:凤凰网汽车

 

由于是年度改款车型,车体轮廓与09款MDX并无出入。最明显的变化来自车头,采用了和TL/RL一样的双五星格栅,其中上半部分一整块银色饰板让MDX看上去好像戴上欧洲中世纪骑士的护面铠甲。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形状更加夸张,位置很低的圆形雾灯增加了动感。独特的车头设计让MDX总是能够成为街上的亮点,一方面是挂着字母A标志的汽车在国内本来就少见,另外它的设计确实也让路上的其他车立刻显得黯然失色。

讴歌MDX戈壁驾驶体验 操控性一流/越野能力一般

尾部没有车头的变化明显,只是对尾灯组和排气管做了适当修改:后保险杠以上的部分与老款几乎相同。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LED车灯,尺寸很大的后雾灯也升级为LED,亮度极高。在敦煌的砂石路上只要有车开过立刻尘土飞扬,此时高亮度的后雾灯对提高安全性,提醒后车注意的功能非常重要。排气管的变化体现讴歌品牌追求技术和动感的品牌特征,细长的不锈钢排气管比老款的圆形排气管更有跑车味儿。保险杠造型与尾门一样中间向外略有突出,营造出棱角分明的强硬形象。

讴歌MDX戈壁驾驶体验 操控性一流/越野能力一般

讴歌在北美地区最大的竞争对手是雷克萨斯RX[综述 图片 论坛],但在国内则把竞争对手锁定为德国的高级SUV,例如宝马X5奥迪Q7。这样的定位对讴歌意味着要面临极为严酷的挑战:德国的对手不仅产品素质优秀,在国内有口皆碑的品牌认知度和极高的品牌形象甚至比产品本身还有说服力。

讴歌MDX戈壁驾驶体验 操控性一流/越野能力一般

讴歌MDX[综述 图片 论坛]是一款宽大的7座豪华SUV,这一点它的有资格与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的德国巨头比肩。实际上除了奥迪Q7那台庞然大物,讴歌MDX的外形尺寸比同级别,同价位的大多数车型(包括宝马X5)还略大了一点。不过要是比轴距的话,MDX的数据有有点拿不出手了。与竞争对手动辄2.9米以上的轴距比,MDX不到2.8米的轴距基本上只是中级轿车的水准。这会对MDX的车内乘坐空间造成影响么?后面我们会详细的展示它的空间和乘坐素质。

讴歌MDX及竞争车型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讴歌MDX 3.7 4880 1990 1733 2750
雷克萨斯RX350 4770 1885 1725 2740
英菲尼迪FX35 4862 1928 1679 2885
宝马X5 xDrive35i 4857 1933 1776 2933
奔驰ML350 4781 1911 1815 2915
奥迪Q7 3.0TFSI 5089 1983 1737 3002
制表:凤凰网汽车  


讴歌MDX戈壁驾驶体验 操控性一流/越野能力一般


相关报道:

硬派美式SUV 凤凰网冰雪体验2010款讴歌MDX

2010款讴歌MDX直让10万元 可提现车

深度试驾讴歌2010款MDX 善于操控的SUV

讴歌MDX将出新车型 ZDX明年亮相上海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