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Jeep大切诺基 不再专注于越野
2010年11月22日 07: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试驾Jeep大切诺基 不再专注于越野

凤凰网汽车讯 60万到80万元的预算买一台豪华SUV,如果选择目前国内主流的德系或日系高端品牌恐怕只能买到最低配置的车型,甚至像奔驰等部分品牌估计连裸车价格都不够。这就是Jeep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所瞄准的市场区间,上一代大切诺基因为产品品质较低,综合性能表现一般,即便是非常便宜的售价相对其性能也不能称得上物有所值。而试驾过新一代大切诺基后感觉这款车的进步已经不能用进化,而应该是革新来形容。老款车上的缺点一一消失了,新大切给人的感觉和那些身价昂贵的对手们几乎一样成熟老练,如果售价还能保持很高的竞争力,你还能找到舍弃它的理由吗?

凤凰网汽车试驾Jeep大切诺基

凤凰网汽车试驾Jeep大切诺基 不再专注于越野优点

车身制造工艺精良,内饰高级考究,配置丰富,车内空间宽敞,科技含量大幅提升,公路行驶表现出色,行驶舒适性好。越野系统操作简便,越野能力相对较好。

凤凰网汽车试驾Jeep大切诺基 不再专注于越野缺点

尾部设计较中庸,未采用时下流行的LED灯。

售价

未上市

竞争车型

大众汽车途锐,奔驰ML,丰田普拉多,路虎发现,宝马X5

制表:凤凰网汽车

大切诺基在国内有比较深厚的群众基础,其第二代产品曾经以合资方式在国内组装,在当时是国产最高级别的SUV,2005年问世的第三代大切诺基又恢复为进口销售。几代大切诺基不断进行着尝试:在保留Jeep品牌专业越野性能它同时,改进公路驾驶性能和舒适性表现。第四代大切诺基的改进可以说是最彻底的一次,对于正在施行全球复兴计划的克莱斯勒,公司需要这样一款能够为其创造利润和口碑的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Jeep大切诺基 不再专注于越野

第四代大切诺基依然代表着Jeep品牌旗舰产品,但从血统上说,这款地道的美国SUV多少沾染了一些来自欧洲日耳人的基因:与下一代奔驰ML级[综述 图片 论坛]共享平台是新大切诺基的一大亮点,这意味着大切诺基的综合素质将大幅提高,获得与欧洲列强一争高下的资本,而均衡的产品素质恰好一直是Jeep品牌所欠缺的元素。比较明显的问题是前三代大切诺基专注于越野性能但公路表现是明显的短板,从第四代大切诺基开始这种情况将得到扭转,另外就上市时间看,Jeep抢先于奔驰之前推出在时间上也占尽了天时地利。

凤凰网汽车试驾Jeep大切诺基 不再专注于越野

虽然戴姆勒-奔驰与克莱斯勒在2007年8月已经分道扬镳,但在两家公司分手前新大切诺基和奔驰ML的研发工作就已经开始了。奔驰对豪华SUV类产品的深刻理解对于一直埋头于研究越野性能的Jeep是一笔十分珍贵的财富:新一代大切诺基的长度和轴距都比老款有大幅增加,这预示着更大的车内空间。另外机械结构上的变化则更彻底,采用四轮独立悬挂让新大切诺基从本质上改善了公路行驶表现和舒适性。

凤凰网汽车试驾Jeep大切诺基 不再专注于越野

Jeep大切诺基及竞争车型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Jeep大切诺基 4822 2154 1781 2915
大众汽车途锐 4795 1940 1709 2893
奔驰ML 4781 1911 1815 2915
宝马X5 4857 1933 1776 2933
路虎发现 4838 2176 1882 2885
丰田普拉多 4760 1885 1845 2790
制表:凤凰网汽车  


全新大切诺基11月12日正式发布 广州车展前上市


相关报道:

Jeep全新一代大切诺基11月12日发布 预售50-70万

海外试驾Jeep新大切诺基 内部整体有所提升

美式风格重新演绎 试驾2011款Jeep大切诺基

吉普不能随便叫 不是所有吉普都叫Jeep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JEEP牧马人 内饰小幅升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