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外逃富豪的450亿曲线造车梦(2)
2009年07月04日 20:27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另类华晨:敢于打破行规的狂人

不论是从一开始研制低成本的主打产品海狮[综述 图片 论坛]牌小客车,还是筹划引进德国技术和设备并先后与宝马、通用、丰田等五家国际大汽车公司开展广泛的合作。仰融一直没有在前人走过的道路上犹豫徘徊,而是敢于打破僵局,创造出一条前人连想都不敢想的汽车行业发展新途径。他提出一个激动人心的口号:“要制造拥有百分百知识产权的中国轿车。”在当时,大家都认为他在说梦话。然而,仰融却对自己选择的道路有十足的把握,他将资本运作的高超手腕运用到汽车产业来,充分发挥自己利用资本市场和对接国际国内资源的能力;并站在全球产业链的高度,与世界级别的汽车公司寻求不同形式和内容的合作,通过委托设计、自身滚动积累的方式培育核心研发能力。

2000年12月,第一代中华轿车在沈阳下线。在隆重的下线仪式上,仰融兴奋地手举一幅“中华第一车”的书法向到场的嘉宾和记者展示自己的成功。他豪言:“到2006年,中国汽车业滩头阵地上惟一敢和外国企业叫板的,是我华晨。”

“假如仰融能专注于汽车领域,不走产融结合的路,他在汽车业成功的可能性是80%”中国民族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总经理助理曹鹤说。但不置可否的是,“仰融是华晨战略工程的设计师,整个企业各项资源的整合与匹配度、每一个合作的战略意图都在他的脑海中,他离开之后原有路线发生偏移、人心的动荡都直接影响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汽车行业分析师 史俊)

相关专题:

仰融中国造车计划出炉

相关报道:

45亿美元谜团:仰融美国造车财技与投资移民底牌

律师称仰融如回国将面临被捕风险

仰融还想“仰泳”能否给他个汽车泳池?

仰融回应三大质疑:曾用10亿撬动过330亿

仰融新公司整合了发动机方面全部新技术

别急着对仰融回国造车的宏伟计划说不

仰融:搞汽车就是走上一条不归路

仰融重振汽车帝国所迈不过的机会门槛

仰融第三代内燃机技术纯属忽悠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